本篇文章1893字,读完约5分钟

昨天(25日)沈城下了大雪,气温骤降。主要医疗机构进入紧急救治“准备”状态。据报道,在郊区医院,由滑倒和跌倒引起的骨折患者的数量显著增加。在城市医院,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仍然是主要疾病。

下雪后第二天可能会有一个小的医疗高峰。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骨科主任潘福根说,昨天上午有20多名患者抵达。一些病人因道路湿滑而摔倒,另一些被汽车撞倒,他们的年龄分布不均匀。根据以往的经验,专家表示,"第一天下雪的门诊量还没有出来,第二天会有一个小高峰。"目前,青浦分局骨科能够应对当前的门诊量。一旦医疗服务达到高峰,将启动一项应急计划,部署更多人员以确保实际需求。

申城郊区积雪覆盖的骨科病人数量增加。下雪天如何防滑?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北院位于嘉定区。该医院医务部主任王新告诉记者,该医院昨天收治了五名车祸患者,明显高于过去。"这只是一辆私家车造成的轻微摩擦,但幸运的是,没有一个病人受到严重影响。"王新说,郊区的降雪很明显,建议市民小心驾驶。

申城郊区积雪覆盖的骨科病人数量增加。下雪天如何防滑?

松江区中心医院在急诊区开设了"紧急灾害天气专用门诊",并在两个骨科病房预留了专用床位。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副院长于表示,下雪天可能会出现成批的多发伤。医院加强了急救待命人员,预留了空床位,实行了多发伤的诊疗流程。

申城郊区积雪覆盖的骨科病人数量增加。下雪天如何防滑?

警惕心脑血管意外

在城市地区,骨科病人并没有显著增加,但由低温天气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却很高。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每日平均急诊病例数持续超过1000例,每天高达65辆救护车。医务部主任孙湛表示,过去两周,急诊病例数量持续上升,疾病谱分析仍以内科为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门诊和急诊服务相对稳定。仁济医院门诊主任孙表示,随着雨雪天气的来临,急诊患者数量较前几天有所下降,呼吸道感染患者仍占多数。

申城郊区积雪覆盖的骨科病人数量增加。下雪天如何防滑?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以老年人为重点的心脑血管意外现在呈现年轻化趋势。孙湛说,急诊科经常在50岁时接收许多脑中风和脑出血病例。这些正值壮年的人经常忽视自己的健康,埋下隐患。同时,他说,中山医院最近挤满了急诊病人。如果症状相对稳定,患者可以选择离家近的医疗机构进行咨询。

申城郊区积雪覆盖的骨科病人数量增加。下雪天如何防滑?

根据昨晚6点钟市第六医院急诊骨科的统计,昨天(25日)急诊病例数为126例,与往常一样,但在高峰时段过后,门诊病人数明显增加。到21点钟,急诊病例已经超过200例,许多人在下班的路上被紧急送往医院。

急救医生说,根据以往的经验,降雪还不是患者跌倒的高峰期。据估计,从25号晚上到26号早上,气温会下降,地面上会形成一层薄冰。此时,将会有一个“滑倒和跌落伤害的高峰期”。

长征医院的骨创伤医生付强说:“下雪的路很容易摔倒。大多数人要么用手支撑地面,要么用臀部坐在地上,这很容易造成手腕和臀部受伤。如果你不小心摔倒,你很容易摔倒在地上,这在厚衣服下不容易造成伤害。如果你需要出去,你必须选择防滑鞋,小心地慢慢走。老年人最好拄着拐杖出门。”

申城郊区积雪覆盖的骨科病人数量增加。下雪天如何防滑?

据第六市立医院的急诊骨科医生介绍,在下雪天,四组人最有可能摔倒:打雪仗和因跑得太快而滑倒的儿童将遭受不同程度的摔倒;老年人骨质疏松症可能会因稍有不慎而导致骨折。爱美、穿高跟鞋的女性行走在雪地上,她们的鞋底很容易滑倒。冰雪天气路面平坦,自行车和摩托车容易滑倒,从而发生事故。

申城郊区积雪覆盖的骨科病人数量增加。下雪天如何防滑?

你出去时最好戴顶帽子保暖。

市民应该如何采取良好的健康预防措施来抵御低温、雨雪?医学专家的建议-

“冻融期”应防止断裂。上海第六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张伟说:“下雪时,急救病例不会立即增加。当谈到“冻融期”时,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注,尤其是老年人,他们在这个阶段容易发生手腕和髋部骨折。如果发现疼痛难以忍受,不要勉强站起来,考虑骨折移位的可能性,并在第一时间120处就医。”复旦大学附属第五人民医院骨科主任王明海提醒:跌倒、骨折后不要随意移动腰椎等部位。你应该尽快拨打紧急电话或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给予帮助。

申城郊区积雪覆盖的骨科病人数量增加。下雪天如何防滑?

戴帽子是最有效的保暖方式。中山医院老年病科主任胡瑜教授表示,低温脑梗死和中风(包括脑梗塞和脑出血)的发病率将大幅增加。冷刺激容易引起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血液凝固状态增加,容易发生冠状动脉痉挛,且发生心脑血管事件的机会大大增加。“头部保暖对全身保暖非常重要。戴帽子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非常有用。”

申城郊区积雪覆盖的骨科病人数量增加。下雪天如何防滑?

在这样一个寒冷多雪的日子里,我们怎样才能避免在结冰的路上滑倒呢?

第六市立医院的骨科专家说:请从可爱的企鹅身上学会走路,“膝盖微弯,脚平;学习企鹅,外面八个字;保持重心在脚下。注意,留下来;短步幅,拖拉行走;慢点,慢点。”也就是说,当你走路时,你的脚是分开的,和你的肩膀一样宽。这使得底盘很大,重心稳定。行走的步幅应该小,大踏步行走时容易摔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申城郊区积雪覆盖的骨科病人数量增加。下雪天如何防滑?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18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