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1字,读完约2分钟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昨天(7日)报道称,其代谢手术团队成功为一名体重近200公斤的重度肥胖患者实施了腹腔镜袖状胃切除术。患者小胡已顺利出院,预计明年体重将减轻40公斤。据悉,这也是迄今为止在深圳医疗机构接受减肥手术的最胖患者。

上海400公斤的胖男孩减肥并让减肥手术中最大的病人出院

小胡今年30岁,身高173厘米,体重近200公斤。因为他从小就吃大量的食物,成年后锻炼较少,体重持续飙升,所以他尝试了许多减肥方法,但都收效甚微。过度肥胖严重影响了年轻人的健康,给生活带来不便。

面对这样的肥胖患者,中山医院代谢外科团队负责人秦新宇教授和高辛教授召集内分泌科、普外科、麻醉科、重症监护室等多学科会诊,进行病情评估。除了肥胖引起的高血压外,胡还患有心律失常、永久性房颤和严重的睡眠呼吸暂停,这些都增加了手术和麻醉的风险。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专家小组制定了一个周密详细的手术计划:麻醉师为病人放置插管位置,并选择特殊的插管工具进行手术;厚的腹壁脂肪增加了手术的难度,普通外科医生使用特殊的延长器械来完成手术。为了减少术后肺部并发症,重症监护室医生教病人进行呼吸锻炼...手术后病人的生命体征是稳定的,他们可以在手术后一天下床活动,并且在手术后三天进食流质。胃肠造影显示袖状胃恢复良好,无渗漏。

上海400公斤的胖男孩减肥并让减肥手术中最大的病人出院

中山医院的专家表示,今后将对患者进行严格的术后随访,在饮食、营养和锻炼方面给予指导。

高辛教授说,许多临床研究已经证明,减肥手术可以给肥胖或患有糖尿病的肥胖患者带来许多好处。自2009年以来,减肥手术被国家糖尿病协会列为肥胖合并2型糖尿病的治疗措施之一。它不仅能显著减轻体重,还能改善肥胖引起的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等代谢问题,甚至“治愈”糖尿病,给传统手段治疗效果不佳的各种代谢异常的肥胖患者带来希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400公斤的胖男孩减肥并让减肥手术中最大的病人出院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43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