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26字,读完约4分钟

预筛选、注册、医疗、收费和检查...一旦一个孩子生病去了医院,父母们总是排队抱怨。医疗的高峰时间是一两个小时。等待半个多小时进行检查更为正常。这种情况能改变吗?针对长期受到患者批评的门急诊“三长一短”问题,上海儿童医院推出了新的流程优化措施——“预诊断测试”便民服务:预诊断测试表可在预诊室打开,常规测试可在候诊时在测试窗口完成,测试结果可在就诊时直接提供给医生,免去了重复排队的时间。

上海儿童医院推行“预诊断测试”项目见医生有结果

家长“提前”发函推进流程优化常规检查

“我们的孩子发烧39度。现在有这么多人在排队。医生能不能先给我们一份文明的检查清单,这样我们才能先验血?”“宝宝拉肚子了。不管怎样,它肯定有大便测试。我们能不能直接找个医生开个单子,化验后给医生看看?”(排队等候)登记-(排队等候)医疗发放辅助检查单-(排队等候)付款-(排队等候)检查检查-(排队等候)医生阅读报告并完成诊断和治疗。这对父母来说是一个非常熟悉的“传统”过程。父母也经常交换“体检”和“体检”。常见的小病有验血、尿检和大便检查。我知道医生见到孩子时会做什么实验室检查”。

上海儿童医院推行“预诊断测试”项目见医生有结果

在去年儿童就诊高峰期,上海儿童医院收到了家长的来信,建议医院在挂号时考虑发放一些常规检查项目,以便在等待时进行检查,节省时间。这封信与医院计划的便利服务措施相吻合。今年4月2日,市儿童医院率先在泸定路医院区普通内科门诊试点“临床前检验”便民服务项目。

上海儿童医院推行“预诊断测试”项目见医生有结果

医疗保健严格控制家长对适应症服务的自愿选择

据介绍,所谓“预诊断测试”是根据儿童常见疾病和诊疗常规,为符合适应症的儿童提供常规的预诊断测试服务。该服务流程优化涉及“三大常规”,即血常规、尿常规和大便常规。主要适应症为发热或治疗后需要复查的发热。尿频、尿急、尿痛或发热,但呼吸道和消化道症状不明显;腹泻的儿童。

上海儿童医院推行“预诊断测试”项目见医生有结果

只要患儿符合上述指征,经过门诊预诊或普通内科分诊台医务人员的严格检查和有效指导,如果家长自愿接受这种便捷服务,可向预诊或服务台医务人员索要预诊检验单,并向收费办公室交费后,可在相应的检验窗口等待时间完成常规检验,然后获得检验结果。这样,测试结果可以直接提供给医生,以协助诊断和治疗计划。

上海儿童医院推行“预诊断测试”项目见医生有结果

"满足这些指标是很重要的。"医院告诉Xinmin.com新民晚报,医务人员将严格控制服务项目和适应症,并提供专业指导。家长可以自愿选择是否接受这项优化服务。

缩短住院时间取得了显著成效,并逐步得到推广。

自4月2日在泸定路医院门诊预检科和普通内科分诊台试点以来,由于减少了排队就医发放辅助检查单的环节,大大缩短了儿童住院等候时间,大大提高了主治医生的工作效率,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已复诊患者的插队问题。“做一个测试至少需要20到30分钟。在排队等候的时候,我们的宝宝已经完成了测试。时间缩短了,真是太好了!”一位家长说。

上海儿童医院推行“预诊断测试”项目见医生有结果

据该医院介绍,自4月2日试点以来,该医院共进行了1495次出诊前实验室检测。其中,血常规和大便常规的计费金额相对较大,这可能与一般内科门诊的疾病特点有关。随着家长越来越意识到这项服务,接受“诊断前测试”服务的人数正在稳步增加,每天接受服务的人数变化基本上与普通内科门诊人数的变化成正相关。结合分时预约,对高峰排队和削峰效果明显。

上海儿童医院推行“预诊断测试”项目见医生有结果

据悉,在普通内科实验取得成功的基础上,“预诊检验”便民服务于上周在北京西路医院区普通内科和泸定路医院区急诊科共同推广应用,目前进展良好。下一步,还将在医院的呼吸科、肾科、内分泌科和血液科的专科门诊实施,以使更多患者受益,并不断改善治疗体验。

上海儿童医院推行“预诊断测试”项目见医生有结果

医院特别强调,由于这些项目仅涉及常规检查,并不排除儿童疾病的实际情况。医生根据诊断需要在治疗过程中要求进行其他检查和检查项目。家长被要求理解和合作。医院将进一步改进和优化更多的服务流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儿童医院推行“预诊断测试”项目见医生有结果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44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