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2字,读完约2分钟

图文独立网络图

不要为你的孩子玩iPad,因为害怕在智力发展上落后,并且担心长时间看它会伤害你的眼睛...面对越来越多的年轻"小眼镜",许多家长很纠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缺乏户外运动时间比过度近距离使用眼睛更容易导致近视。专家建议,多参加乒乓球、羽毛球和其他球类运动将有助于预防近视。如果条件允许,也可以鼓励孩子们放风筝。

上海越来越多的孩子戴着眼镜,缺乏户外运动,这是近一半的孩子学习钢琴的主

久坐小琴儿童的发病率很高。

一个安静的小女孩和她的父母来到医院检查她的视力。这个女孩有400度的真正近视,这是不可逆转的,当她上幼儿园的时候。医生追踪了女孩近视的原因,发现她不仅喜欢阅读,还是一个经常在室内练习钢琴和玩游戏的“小琴孩子”。

上海越来越多的孩子戴着眼镜,缺乏户外运动,这是近一半的孩子学习钢琴的主

该市眼病防治中心验光中心主任朱建峰发现,“小琴儿童”在长期钢琴练习后过早出现视觉疲劳和近视,因为他们需要不断地阅读钢琴乐谱、摇头、视力不稳定和影像不清晰。据统计,每年约有2万名儿童到市眼病防治中心接受检查,其中约1/10的儿童视力不佳,包括近视或弱视。朱建峰说,大约40%到50%的孩子有“学习钢琴的历史”。

上海越来越多的孩子戴着眼镜,缺乏户外运动,这是近一半的孩子学习钢琴的主

近年来,近视的发病呈现出年龄提前的趋势。上海小学生近视患病率为29.8%,中学生近视患病率为90.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户外活动不太容易患眼病。

"儿童近视有许多危险因素."朱建峰指出,缺乏户外活动比读书、使用iPad、玩智能手机和电脑更容易导致儿童近视。

出于安全考虑,现在许多父母不鼓励他们的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在朱建峰看来,室内光线不同于室外自然光,室外体育锻炼可以降低近视的发病率,室内锻炼不一定有预防近视的效果。

广州的一项研究显示,从六、七岁开始,六所学校的孩子每天有40分钟额外的户外课程。当他们九岁到十岁时,近视率为30%。作为对照的其他六所学校没有增加额外的户外课程,近视儿童的比例高达40%。

建立折射文件以检查真假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医院和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联合对嘉定和徐汇两地1万名幼儿园儿童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嘉定区幼儿园儿童的近视率,中产阶级为2%,大班为4%。徐汇区幼儿园儿童近视率小班为6.2%,中班为7.5%。

朱建峰建议将儿童视力检查和屈光检查纳入儿童体格检查。只有建立儿童屈光档案,我们才能真正发现儿童是否患有真正的近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越来越多的孩子戴着眼镜,缺乏户外运动,这是近一半的孩子学习钢琴的主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44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