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8字,读完约2分钟

在工作结束时,手机响了“滴滴”,并按下键来获取订单。送货完成后,参加购物活动抢订单的顾客惊讶地发现,将订单送到门口的不是穿制服的快递员,而是在办公楼工作的白领。

白领:新奇与自由

"我可以边跑边做练习,同时还可以分发清单."从事国际贸易代理的陆洋是一个跑了半匹马的赛跑运动员。他已经参与发行两三个星期了,感觉很新奇,很自由。

“我想有更专业的经历。我可以在周末抓票,在锻炼时跑步和送货。”陆洋告诉记者,赚钱不是主要的事情,关键是要有机会结交新朋友。陆洋说,在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在北京和上海公开招聘兼职分销商后,他立即申请了一个名字。为了兼顾健身和分配,他还特意挑选了那些小商品。

上海的白领热衷于在跑步、锻炼和送货时兼职快递。

在网上工作的潘小姐在看到招聘信息后也立即注册了自己的名字。由于在长宁的工作和家庭,她利用下班时间送货,到目前为止已经收到了十几份订单。

潘小姐说,起初顾客会感到惊讶,但经过解释,顾客会觉得很有趣。“我在便利店附近,所以如果太远的话,我就不能送货了。”她说便利商店不多,所以不在附近的人不能接受订单。"只要有生意,六美元和一张钞票,加上一些石油钱,就会继续下去。"潘小姐说,她只是在下班的时候才拿到票,而且是在路上,所以这并不影响她的工作,她的朋友也知道这件事。

上海的白领热衷于在跑步、锻炼和送货时兼职快递。

专家:合法性仍有疑问

“上海兼职白领的比例高于广场舞者,而北京是其中的大多数。”据报道,自上个月初申请启动以来,他们在上海已经收到了2000多份申请,其中约有1000份获得批准。

此外,“你饿了吗”和“人人快递”等电子商务公司也在“推动众包物流”。饿了吗?1月1日推出的蜂鸟分销平台日均订单量已超过50万份,占日均订单总量的25%。使用该系统的经销商已达10万家。

记者昨天登录人人快递应用程序,看到附近有15名“免费快递员”,他们可以为购买服务提供帮助。登录后,您可以看到周围的通讯组列表信息。配送服务费标准为上海地区3公里以内,价格为12元。

白领们对这种新模式表示赞赏,但也提出了质疑。因为去年,同样倡导“众包物流”理念的人人快递曾在上海、湖北、河南等地被叫停。

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表示:目前,中国对物流业实行许可制度。未经许可,不得开展任何相关业务。任何违规行为都将受到监督。

因此,徐勇认为,众包物流模式合法化的途径只有两种:一种是开展众包物流的企业获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合法开展业务;另一种是打破现行的许可制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的白领热衷于在跑步、锻炼和送货时兼职快递。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39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