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4字,读完约2分钟

发烧和流感不再集中在大医院。

上午10点,位于闵行区万源路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已经人满为患。门诊大厅在几扇窗户前排成一排。据统计,医院每天的门诊和急诊病例总数已超过7,200例,比前几个月急剧增加,但比前几年同期有所减少。普通内科的病人数量明显下降。消化科、呼吸科和眼科的专科门诊数量有所增加。以内分泌科为例,夏季门诊人次是平时的四倍,以性早熟、侏儒症、儿童肥胖症等儿童居多。

深圳市医院医学会代表煎炸中药有效分发儿科咨询,通过免费快递送货上门

院长黄国英说,普通内科门诊的减少是由于患普通感冒和发烧的儿童就诊频率的减少。去年,住院的普通儿童人数比前一年减少了102,000人。专科儿童比例明显增加,临床服务结构趋于合理。这与近两年来推广的“复旦大学儿科医学会”和“闵行协作网”密切相关。2016年,闵行区所有1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开设儿科门诊,有效分流辖区内儿童常见病的查询。

深圳市医院医学会代表煎炸中药有效分发儿科咨询,通过免费快递送货上门

冬季疾病和夏季治疗咨询“网络直播”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医医院有着夏季治疗冬季疾病的传统。门诊办公室主任张延金说,冬季疾病在夏季的治疗越来越受欢迎。以儿科应用为例,今年医院床位从20张增加到30张。

今年5月底,医院与支付宝平台联手实现网络直播。网络广播提供与冬季疾病和夏季疾病治疗相关的咨询服务,以减少在烈日下来回旅行的患者数量。目前,岳阳医院已经完成了8个冬季疾病和夏季疾病治疗的网络直播,拥有近10万名粉丝。针灸、康复和应用很受欢迎。

深圳市医院医学会代表煎炸中药有效分发儿科咨询,通过免费快递送货上门

上午10点,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中药房的窗口外,徐太太在一边向她的小妹妹解释,“你不用自己背药。现在你可以免费送货上门了!”徐太太已经在第六医院看病很久了。最近,医院门诊部的中药房推出了“免费快递上门”服务。她感到非常放松。

深圳市医院医学会代表煎炸中药有效分发儿科咨询,通过免费快递送货上门

中药房主任李燕表示,2012年出现了中药煎药和快递上门服务。“第二天吃药前,如果是周末,还需要两天。将药品快递到门口不仅需要支付快递费,而且还仅限于医院附近。”今年夏天,医院与相关企业协商,免费、快捷、方便的中药配送服务终于落地。自7月份以来,这项便捷服务已惠及1500多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深圳市医院医学会代表煎炸中药有效分发儿科咨询,通过免费快递送货上门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27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