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3字,读完约2分钟

深圳市今天(7月12日)正式通电,上海今年夏天发布了首次高温橙色预警。高温将持续,与之相关的健康问题也将持续。在炎热的夏季,“徒步旅行者”坚持“每天走一万步”,但在运动后突然回到空的房间,导致胸闷和胸痛。医生提醒我们要特别小心夏季运动后突然降温引起的“心脏病发作”。

上海阿姨在下午步行返回空转运室进行“心脏之旅”后被送往医院

52岁的李阿姨是一个徒步旅行者,已经走了半年多了。基本上,我每天利用午休时间步行一小时去我单位附近的公园。如果我很忙,白天没有完成作业,我也会在晚饭后去我的住宅区“补课”。自7月份以来,上海的气温一直在稳步上升,周围的同事都很“懒”。只有李阿姨的“一天一万步”计划没有中断。前天午饭后,李阿姨完成了"万步走"后回到了单位。在空音下站立不到十分钟后,她感到胸闷和胸痛。幸运的是,她的同事及时将她送往医院。

上海阿姨在下午步行返回空转运室进行“心脏之旅”后被送往医院

在夏天参加运动后,人们应该对突然降温引起的“心脏骤停”特别警惕。比如李阿姨中午出去锻炼后,回到单位的0+转运室,心脏不能适应突然降温引起的心绞痛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成人心脏中心主任肖一民说,当温度突然升高时,许多人回到房间,经常忍不住洗个冷水澡,吹个0+的冷气,或者喝大量冷饮来迅速降温。然而,内部血管在短时间内突然收缩很容易导致诸如心绞痛和心肌梗塞之类的事故。

上海阿姨在下午步行返回空转运室进行“心脏之旅”后被送往医院

肖一民还指出,夏季必须注意适时适度的锻炼。首先,应该明确的是,即使在夏天也不应该放弃锻炼,以免引起心血管功能障碍,进而导致心脏功能障碍。“但是必须指出,体育应该是科学的。在夏天,你可以选择在凉爽的时期和地方锻炼,当空时避免在烈日下锻炼,在中间多休息几次,尽可能多的注意锻炼。练习应该循序渐进地进行。当强度高的时候,你可以喝运动饮料来补充电解质。如果天气闷热潮湿,我们应该减少甚至停止户外运动,选择在室内进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阿姨在下午步行返回空转运室进行“心脏之旅”后被送往医院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27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