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09字,读完约4分钟

" 120救护车开到路的一半,把我们开走了,没有额外的钱。"自初夏以来,该报的新闻热线13671686848收到了许多市民的投诉,反映出120辆“李鬼车”载着病人来截停乘客。记者发现,申城120辆“黑车”的数量已经达到近40辆。他们长期以来一直在知名大型医院招揽顾客,并形成了成熟的产业链。自本月《上海市查处非法客运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假冒出租车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鉴于120辆“黑车”存在严重的医疗安全风险,相关专家呼吁加大执法力度,以惩罚出租克隆车的决心,根除城市安全的“毒瘤”。

沈城商场40辆“120黑车”蹲点抢劫病人重大隐患

“黑车”蹲下抓病人

在急诊室的厕所和走廊里,不时可以看到“黑车”司机留下的名片:“为跨省运输和病人出院提供特殊服务”。记者说,一位病重的朋友将被调回湖南。自称王师傅的人说有两种型号:全顺和依维柯。该车配有固定床充气担架,单程费用为5000元,氧气、吸痰器和随行医生的费用需另行计算。记者问氧气和医生能否得到保证。另一方表示,医生人手不足,将根据病人的情况在出发前做出决定。

沈城商场40辆“120黑车”蹲点抢劫病人重大隐患

"我离开前说得很好,一开口就变了脸。"福清的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晚期肝癌,她的丈夫多次往返于上海和福建之间。上个月,经过一个疗程的治疗,他们花了6000元搭了一辆“救护车”。

回家后,车开到浙江段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司机说病人病得太重,不得不增加3000元,否则只能按原路返回。考虑到丈夫身体虚弱,无法忍受这种折磨,程女士最终同意了。在上车之前,她不知道那是一辆“黑色汽车”。“热心”的司机在急诊室门口发现了她。“对方说他120岁。他在2008年获得了河南抗震救灾牌照。他刚刚送走了他面前的一个病人,他可以给我们一辆0+的车”

沈城商场40辆“120黑车”蹲点抢劫病人重大隐患

据知情人士称,大多数“黑色汽车”藏在大型医院附近的道路上。这些“推销员”假装成病人的家人,在急诊室里四处走动,打听消息。有时,一旦家庭成员完成了120辆车的预约,救护车到达之前,“黑车”就会抢在病人前面。

甚至工作服都是假的。

"这个城市里像这样的假救护车的数量估计有30-40辆。"市医疗急救中心主任朱透露,湖南、湖北、安徽、河南和江苏的车牌是主要的,上海的车牌是7-8左右。因为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患者来上海看病,所以上海的医疗急救资源总是处于高负荷状态。有限的资源优先考虑紧急车辆,而非紧急车辆,如运输到其他省市或出院回家往往需要排队等候。“黑车”正是针对这一机遇而生的。

沈城商场40辆“120黑车”蹲点抢劫病人重大隐患

市医疗急救中心急诊部主任谢炯表示,普通急救车的担架员和医生都是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具有丰富的急救技能,而“黑车”通常只有一名司机,最多只有一名服务员,很少有医生。常规救护车使用医用氧气,并拥有全套专业急救设备,而“黑车”不仅没有这些设备,就连大多数氧气瓶也只使用工业氧气。“工业氧气含有大量杂质、高酸性成分,并可能含有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残留物。长期吸入会导致呼吸道损伤。”谢炯说道。

沈城商场40辆“120黑车”蹲点抢劫病人重大隐患

令人惊讶的是,“李鬼”救护车不仅外表几乎是假的,而且在制服和工作编号上完全模仿正规军。普通救护车的价格是明确的,而“黑色汽车”的价格大多是随意的。

从四个方面辨别真伪

目前,卫生部门无权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执法,“黑车”执法涉及多个部门,其违法行为十分隐蔽。长期以来,打击假冒应急车辆一直很困难。该市医疗急救中心的专家呼吁市民加强自我保护,这可以从四个方面来鉴别真伪。

看看车牌。这个城市的医疗急救车辆都是上海牌照。如果它们是外国牌照,它们肯定是“黑色汽车”。

看看标志(如图所示)。普通救护车将标有“* *区医疗急救中心”或“上海医疗急救中心”。如果印刷“跨省运输特别服务”的话,大部分是“李鬼”。

看看发票。普通救护车提供印有“金融工具监管章”的“上海急救医疗费用专用收据”,而“李鬼”可能没有发票或只提供打印粗糙的普通收据。

看看驾驶执照。本市救护车的行驶证表明其属于“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或“* *区医疗急救中心”。“李鬼”汽车驾驶执照的主人属于个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沈城商场40辆“120黑车”蹲点抢劫病人重大隐患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50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