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20字,读完约4分钟

为了进一步缓解就医的困难,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迎来了一个“大动作”。从下星期一(3月9日)开始,第九医院的大部分诊所将告别制造局路639号,搬到曲溪路500号的新诊所大楼。已经腾出空间的老九研究所,也将推出新的学科发展和调整布局。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门诊“搬家”将增设24小时自助挂号机

据报道,这是第九医院20年来首次全面扩建。同时,第九医院进行了一系列科室调整,以适应医疗和社会发展的新需求。

不同层次门诊的“扩张”

昨天(3日)上午10点,瞿溪路500号第九医院新门诊大楼东侧发生火灾,浓烟从窗外涌出。这是第九医院和黄埔区公安消防队联合举行的一次消防演习。下周一,第九医院的新门诊大楼将投入试运行。大型综合医院的火灾应急能力如何?医院希望通过演练提高医院员工和患者的消防、疏散和逃生能力,以确保新门诊楼试运行的安全。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门诊“搬家”将增设24小时自助挂号机

在强化训练的另一边,许多医生拿着设备和仪器,忙着科室里最后的“搬家”工作。新的门诊大楼距离制造局路639号的“老九医院”不超过1000米。这一“举措”在不同程度上导致了所有部门的“扩张”。

“第九医院的急诊病例每天超过10,000例,高峰时达到12,000至13,000例。这座2008年开放的旧建筑远远不能满足病人的需求。例如,第九医院院长范宪群教授说,第九医院流行的口腔科将从近250个座位扩大到300个座位。新门诊大楼内医生的医疗环境和病人的医疗体验将得到改善。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门诊“搬家”将增设24小时自助挂号机

新的门诊大楼位于11楼。从旧的医院流程中吸取了一些教训,该建筑采用逐层的部门布局,最拥挤的部门位于较低的楼层。据此,大内科和大外科分别设在2楼和3楼,口腔科设在4楼至8楼,整形外科设在9楼至10楼,眼科设在11楼。

鉴于患者集中在1楼至6楼,医院设计了两部自动扶梯,让患者可以快速转移到每层楼。此外,每层都配有自助注册和支付机以及手动注册和支付窗口。50多台自助服务机可以将病人从每层楼分开,而不必跑到一楼的大厅付费,从而缩短了排队等候的时间。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门诊“搬家”将增设24小时自助挂号机

建设上海最大的日间手术病房

由于大多数门诊诊所的“整体搬迁”,位于制造局路的“老九医院”得以进行学科发展调整和新布局。

在10号楼,除了急诊科,还有一些门诊部门,如辅助生殖科、激光美容科和皮肤科将“留在”这里。在过去的几年里,辅助生殖系发展迅速。去年,进行了23万次门诊。它已经成为上海最大的辅助生殖中心之一。然而,病人就医的环境有限。如今,该部门已从1000平方米扩大到近三层,不仅改善了患者的医疗体验,还考虑到了患者的隐私保护。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门诊“搬家”将增设24小时自助挂号机

在1号楼,由于“整体搬迁”,牙科诊所将成为第九医院的主要病房楼。范宪群透露,这里正在考虑建设一批日间手术室和一个200张床位的日间手术病房,预计将成为上海最大的日间手术病房。

长期以来,口腔等九家医院和医院外都存在床位不足的问题。病人等待手术的时间很长。医院希望日间手术病房能够节省医疗资源,缩短病人的等待时间,减轻医疗费用负担。不过,范宪群强调,日间手术并不等同于普通门诊小手术,医院正在制定严格的日间手术准入门槛和手术规范,以确保真正优质的日间手术能够惠及患者。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门诊“搬家”将增设24小时自助挂号机

据报道,第九医院仍在参照银行24小时自动取款机的设计,拆除639制造局路曲溪路侧的裙楼,将其改造成绿化带,并增加一排自助挂号机,使患者可以24小时预约挂号,不受医院门诊夜间和节假日关闭的限制。

考虑到现代人开车去看医生的习惯,新的门诊大楼“螺旋壳道场”预留了140个停车位,所有停车位都计划向公众开放,以方便患者。现阶段,地下车库仍在建设中,暂时关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门诊“搬家”将增设24小时自助挂号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46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