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0字,读完约2分钟

医疗保险服务与民生密切相关。一些医疗保险服务每年处理超过200万次。市医保局在调查中发现,被保险人对个人问题的反应较为集中,如一些医保服务事项现场办理不便,“九五”上班族不得不请假,本市异地定居的被保险人不得不往返办理医保事宜。针对这些问题,市医保局积极推进整改落实,从与群众关系最密切的高频医保事项入手,优先考虑“一网办”,确保尽早启动,为广大参保人员带来高效便捷的服务。

上海挂失医疗保险卡申请病历簿可以在线办理

前几天,57岁的张阿姨来到长宁区江苏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为她申请第五份病历。与过去不同的是,当她不得不拿起电话号码排队等候半个小时时,这一次她已经提前在网上完成了申请,并在几分钟内收到了新的“病历本”。她还从社区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如果她在网上完成申请后感到不便,病历本也可以通过快递邮寄到她家。

上海挂失医疗保险卡申请病历簿可以在线办理

医疗记录簿是一本白色的小册子,每个被保险人都必须出示它才能看医生。在上海,每年大约有210万份新申请和重新发行的病历本。按照原来的流程,被保险人需要到窗口现场进行处理或自助,这不仅复杂而且费时。整改完成后,该服务连接到“一个网通办公室”系统。被保险人只需登录“一网通办公”在线申请,申请信息将自动流向社区事务受理系统。然后,根据网上输入的地址,最近的街道服务点的工作人员将完成制书,并通过快递将其交付给被保险人。被保险人无需到窗口提交材料,实现了“零运行”。离线管理已转变为全程在线管理,极大地缓解了上班族、异地出差人员、出行不便人员的困难,避免了参保人员办理时间与医疗保险办理时间的不匹配。

上海挂失医疗保险卡申请病历簿可以在线办理

进入“一个中国网通办公室”后,只需提交网上申请即可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医疗保险处理系统将自动检查并直接处理那些符合要求的。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也不需要来回奔波。张老伯可以在湖北处理他们。

此外,医疗保险卡挂失业务原本要求被保险人或其客户携带材料到区医疗保险中心或街道服务点提交书面申请,现在可以在线办理,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避免了医疗保险卡因可能的“时差”而被盗的风险,有效保证了被保险人医疗保险卡内资金的安全,赢得了被保险人的好评。

上海挂失医疗保险卡申请病历簿可以在线办理

温馨提示:微信关注上海天津新闻信息网公共号码(shbendibao),输入框回复医疗保险并查看《上海医疗保险卡办理指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挂失医疗保险卡申请病历簿可以在线办理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7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