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2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中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提出了合理的饮食行动,重点鼓励全社会减少盐、油和糖。它主张,到2030年,平均每日盐摄入量不应高于5克,平均每日食用油摄入量不应高于25-30克,平均每日添加糖摄入量不应高于25克。

推荐阅读:《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全文于17日在国家卫生委员会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2012年的调查,中国居民平均每日盐摄入量为10.5克,平均食用油摄入量为42.1克。目前,中国居民平均每日糖摄入量(主要是蔗糖)约为30克,高于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推荐摄入量。

减肥成为国家行动,健康中国行动,促进盐,油,糖减少的多重倡议

“健康中国行动”指出,高盐、高糖、高脂肪等不健康饮食是肥胖、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及其他代谢性疾病和肿瘤的危险因素。2016年全球疾病负担研究的结果显示,由饮食因素引起的疾病负担占15.9%。

倡导“三个减少”并不是一个新话题。健康的中国将如何实现这些目标?国家健康和安全委员会计划部主任毛群安说:“这个行动已经持续了10多年。它侧重于这几个问题,应该实施,详细和小。它应该属于每个机关、家庭、学校和单位。”

减肥成为国家行动,健康中国行动,促进盐,油,糖减少的多重倡议

具体而言,一些措施颇具创新性:推广使用健康的“小三件套”(限量盐勺、限量油壶和健康腰围),提高家庭普及率,鼓励专业行业组织引导家庭正确使用它们。

与此同时,该行动倡导食品生产商和经营者使用食品安全标准允许的天然甜味物质和甜味剂来替代蔗糖,并科学地降低加工食品中的蔗糖含量。指导企业生产和销售盐和食用油配套剂量控制措施,如在盐袋中给予2g量匙,生产限量油壶和分级油壶等。;鼓励商店(超市)设立低脂、低盐和低糖食品柜台。

减肥成为国家行动,健康中国行动,促进盐,油,糖减少的多重倡议

政府将加快修订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增加蔗糖等糖类的强制性标签,鼓励企业提出“低糖”或“无糖”的主张,积极推广食品包装使用“FOP”信息,帮助消费者快速选择健康食品。研究和改进油、盐和糖的包装标准,并在外包装上标注相关信息,如建议每个人每天食用合理量的油、盐和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减肥成为国家行动,健康中国行动,促进盐,油,糖减少的多重倡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8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