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0字,读完约2分钟

经过近六年的建设,位于协和路1609号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东院区肝肿瘤及心血管疾病综合医疗大楼近日正式落成。至此,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将得到提升,急诊、重症监护室和手术室的数量将比过去增加一倍。

中山医院东院区是集医疗、科研、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建筑。它与原来的西部医院区一起形成了医院区。作为上海的一个重大项目,东院区总投资为15.98亿元。南临歇土路,北临清镇路,东临小木大桥路,西临林峰路,总建筑面积18万多平方米,其中地上11.8万平方米,地上6.6万平方米。它由林峰路、清镇路和林峰路科技大厦的肝脏肿瘤和心血管疾病医疗综合楼组成。中山医院院长贾凡透露,随着上海心血管病研究所和复旦大学肝癌研究所的入驻,肝肿瘤和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综合大楼将拥有16个病房、19个手术室和4个重症监护室,其中包括7个肝肿瘤临床医学病房和9个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病房。

上海中山医院东院综合楼启用直升机停机坪

已建成的综合楼设施齐全,包括肝肿瘤和心血管疾病的专科门诊、介入治疗、外科治疗监护、住院病房、旋转病房等。与此同时,还建立了心血管疾病紧急治疗绿色通道和通往屋顶的直升机停机坪,以完成一站式医疗服务。

由于新老医院区与现有的西部医院区之间有一条道路隔开,新老医院区之间有两条穿过林峰路的0+走廊和一条可以通车的地下通道相连,这样就可以共享物流和设备等资源,地下0+房间得到充分开发,有1000多个停车位,大大缓解了未来医疗和停车难的问题。

上海中山医院东院综合楼启用直升机停机坪

值得期待的是,中山医院林峰路医院预计今年将增加传染病、生殖医学、急诊手术和儿科。其中,儿科将委托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医学会进行运营管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中山医院东院综合楼启用直升机停机坪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46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