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9字,读完约2分钟

看医生既困难又烦人,这是许多人抱怨的。麻烦在哪里?主要原因是排队等候时间长。“先看医生再付钱”能解决这个问题吗?会出现新问题吗?去年年底,嘉定区中医院推出了“先看病后付费”的新医疗措施。在过去的六个月里,超过10,000名患者尝试过,超过200人被列入黑名单。

嘉定的一家医院在海拉介绍了200多名病人,先看病后付费,持续了半年。

上午9点,病人顾赶到医院支付费用。最初,在3月30日,她带着孩子去看儿科医生,并通过医院微信平台尝试了“先看病后付费”的模式。由于问题不严重,医生没有开任何检查或药物,然后她带着孩子离开了。结果在过去的几天里,在接到医院没有支付费用的通知后,她立即来弥补。

嘉定的一家医院在海拉介绍了200多名病人,先看病后付费,持续了半年。

事实上,像顾女士这样“先看医生,后付钱”但最后却不付钱的病人并不少见。医院统计显示,自去年12月推出以来,已有200多名此类患者被列入黑名单,约占2%。为什么这些病人不付钱就离开了?记者发现,他们错过的所有费用都是注册费,而他们的医疗记录不包含测试和处方。换句话说,他们的诊断和治疗仅限于门诊。医院解释说,许多病人可能已经忘记了。因此,黑名单制度不是一个“终身制度”。

嘉定的一家医院在海拉介绍了200多名病人,先看病后付费,持续了半年。

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如果200多名“黑名单”患者不付费,医院将损失2000多元的挂号费。此外,常规的后台维护、软件升级等工作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来维护,那么医院为什么要实施这个系统呢?原来,医院在初步调查中发现,病人看病过程中70%至80%的时间是在排队中度过的,包括排队挂号、排队看病等。如果你可以先去看医生,然后一次性付清费用,这会节省时间和精力吗?

嘉定的一家医院在海拉介绍了200多名病人,先看病后付费,持续了半年。

在访谈中,还发现许多50岁以下使用这一功能的年轻患者仍然习惯于传统的老年人医疗。接下来,医院将通过志愿者教学教会老年患者使用它。

据了解,目前大多数医院已经开通了微信和支付宝在线支付方式。但是,由于上海医保目前不支持线下支付,网上挂号支付仅限于自费患者,医保患者在微信平台完成预约后仍需排队挂号支付。鉴于这批病人排队时间长,医院引入了先看病后付费的模式。在过去的六个月里,超过10,000名病人受益于这项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的一家医院在海拉介绍了200多名病人,先看病后付费,持续了半年。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16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