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2字,读完约2分钟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秩序,确保患者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上海卫生医学院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自2017年12月11日起实施患者实名登记。什么是实名登记?用实名制注册时应该注意什么?这些问题已经为你解决了!

什么是实名登记

实名制登记是指当病人预约到医院看病时,必须使用附有有效身份信息的磁卡或能够证明身份信息的证明进行登记。

哪些有效证书可以在实名制下注册

为什么要实施实名制注册

1、患者以真实身份就诊,提供有效的联系信息,一旦检查发现危及生命的迹象,医院能准确找到患者并及时进行急救处理。

2.实名登记的患者的所有医疗信息可以长期保存(包括门诊和急诊、住院等)。),有利于患者随访期间的比较分析、随访、健康教育和康复指导。同时,患者可以在访问中国实现信息共享的医院时提供病史信息,以避免不必要的重复检查。

上海嘉定区中心医院实行实名制注册医疗需要带身份证件

3.对患者实施全意义上的实名登记,有利于发现和打击号码贩运,保证医疗资源的合理使用和正常的医疗工作秩序。如果存在医疗纠纷,也有利于医疗事件的认定和诉讼,维护患者权益。

为什么实名制应该保留一个有效的电话号码

如何实现实名制注册

1.能够阅读社会保障卡、学生身份卡等有效身份信息的患者。(用芯片磁卡)可以直接预约和看病。

2.自费病人持自费预约卡(包括首次预约和后续预约)和挂号就诊,必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户口簿、出生证明、驾驶证、护照等。

3.通过自助挂号机、网络等方式登记的患者在预约挂号前应绑定其有效身份信息。社区中的结算登记窗口没有限制。

门诊就诊时间

门诊时间:门诊大厅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6:00-17:30

预筛选服务时间:周一至周六7:00-16:45

各部门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8:00-12:00,13:30-17:00

电话:6707 0322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嘉定区中心医院实行实名制注册医疗需要带身份证件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20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