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6字,读完约2分钟

这是我第一次听说关于猫的医疗纠纷。去年11月,钟先生把他的病猫送到宠物医院治疗。手术后,他没有痊愈,也被推荐安乐死。钟先生把猫带到了另一家医院。经过简单的治疗,这只猫恢复得很快。钟先生认为第一医院的误诊折磨了他的猫,对他自己造成了精神伤害,于是他将宠物医院告上法庭,要求精神损害赔偿6500元。浦东法院最近举行了一审听证会审理此案。

质疑宠物医院猫主误诊并索要6500元精神损害赔偿

原告钟先生在小区内发现一只流浪猫,取名“萌萌”,带回家精心照料了一年多。用钟先生的话来说,“萌萌”带来了很多快乐,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2014年11月9日,“萌萌”出现排尿困难。他立即被送往该市的一家宠物医院,并于11月9日开始接受为期三天的治疗。情况有所改善。11月19日,排尿困难再次发生,因此他被送回宠物医院。采血尿检后,宠物医生窦某对“萌萌”进行全身麻醉手术。手术后,医生试了两次,但未能成功插入导管,所以他做了膀胱穿刺并抽出了尿液。“窦医生告诉我导管里可能有细沙样的石头,需要做一个造口术。运营成本约为5000元。否则,猫会窒息而死,或者必须被安乐死。”钟先生说,在他的询问下,窦被告知造口成功率只有50%。

质疑宠物医院猫主误诊并索要6500元精神损害赔偿

钟先生不愿冒险,把他的猫带出宠物医院,然后送到另一家宠物医院。“第二医院推翻了被告的诊断。经过简单的治疗,萌萌能够排尿并很快康复。在审判过程中,钟先生认为第一宠物医院的医生之间没有沟通。这次行动是为了收取高额费用和隐瞒相关材料。由于误诊,这只猫遭受了可以避免的身体折磨。作为主人,他的精神也受到了伤害。因此,要求被告宠物医院退还医疗费1500元,承担第二医院医疗费1942元,赔偿原告精神损失6500元,并向原告道歉。

质疑宠物医院猫主误诊并索要6500元精神损害赔偿

然而,被告的宠物医院不同意“误诊”的说法。医院认为医生之间已经充分沟通,原告也签署了手术同意书。由于原告的情绪问题,他没有时间补充诸如穿刺等案件数据。“正是因为我们进行了手术和紧急穿刺,我们才缓解了症状。所以当你去另一家医院时,猫会撒尿。这并不排除我们可以治愈这只猫的可能性。”对于窦医生提到的结石、造口、安乐死等案例,被告医院表示,这只是医生向其解释的可能性,是最糟糕的方案。

质疑宠物医院猫主误诊并索要6500元精神损害赔偿

由于原被告和被告之间的巨大差异,法院没有组织调解,将在任意时间做出判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质疑宠物医院猫主误诊并索要6500元精神损害赔偿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46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