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6字,读完约3分钟

当新生儿离开医院时,父母要么自己开车,要么坐出租车回家。这是孩子第一次离开。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成为车主。安全带的重要性在很久以前就不言而喻了,但对儿童来说还远远不够。今年3月,新修订的《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规定,驾驶家庭客车搭载4岁以下未成年人时,必须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上海医院帮助新父母:新生儿如何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

图片说明:条例修订后,该市市民对儿童安全座椅的新看法。

然而,父母对安全座椅了解多少?对于新生儿来说,如何将婴儿带回家是正确的方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副院长潘淑明在今天启动的“安全座椅——家长带新生儿出院必修课”项目上说,“当新生儿出院时,大部分不是家长自己开车,就是他们打车回家。这段回家的路是孩子的第一次旅行。可以说,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应该是新父母的第一课。”

上海医院帮助新父母:新生儿如何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

根据权威统计,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以将车祸中的婴儿死亡率降低71%。然而,全球儿童安全组织最近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30%拥有汽车的家庭没有购买儿童安全座椅。只有33%的有座位的家庭每次出门都会用,89%的父母说这是因为他们的孩子哭了。

上海医院帮助新父母:新生儿如何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

图片说明:教练会当场向家长解释。

图片说明:在上海的医院,比如新华医院,新父母可以收到关于如何正确安装和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教育材料。

“如果我们让孩子从小就习惯使用儿童安全座椅,那么我们就可以训练他们习惯甚至喜欢这种旅行方式。”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首席代表崔对记者说:“在许多发达国家,如加拿大、美国和英国,家长在将新生儿带出医院之前必须有一个安全座椅。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上海也非常有必要与医院携手合作,促进儿童乘客的安全。”

上海医院帮助新父母:新生儿如何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

该研究还指出,46%的家长表示需要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座椅的技术指导。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和上海浦东妇幼保健院等医院相继启动强制性安全座椅课程后,新华医院今天正式加入了该项目。据报道,该课程将为未来的父母提供培训,并在新生儿出院时进行安全宣传。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员还将每两个月就儿童安全座椅的正确选择和安装提供定期指导。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伤害科主任彭呼吁:“我们希望更多的医院,特别是妇幼保健医院和儿童专科医院,将儿童乘客安全的新模式推广到未来的父母和新的父母,以确保更多新生儿的旅行安全。”

上海医院帮助新父母:新生儿如何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

儿童乘客安全认证的技术导师王伟芹在现场给父母带来了亲密的知识。“一些新父母希望在开车的时候能随时看到他们的孩子,但是婴儿的头占了整个体重的很大一部分。如果他们面朝前坐着,他们可能会导致呼吸障碍或碰撞伤害。因此,对于体重不超过13公斤(约2岁)的新生儿,他们必须选择向后的安全座椅。”他还告诉记者,“安全座椅必须放在后排,远离安全气囊,即使是短途驾驶,也不要冒险抱着孩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医院帮助新父母:新生儿如何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21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