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8字,读完约3分钟

养犬登记一直是一个管理问题。上海现在有超过18万只注册的家犬。据市公安部门称,今年1月至9月,共收到10,639起涉及养犬管理的投诉,其中3,160起为无证养犬举报。目前,上海的养犬管理是一种多方管理模式,涉及公安、农业、城管、工商、住房保障、房管、卫生等部门。养犬管理的经营权分配给了农委畜牧兽医部门和工商部门。公安部门负责最终管理,重点是养犬证的登记和发放、非法养犬的处罚以及流浪狗的收容所。同时,居(村)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和相关场所的管理者被赋予了一定程度的独立管理权。

上海警方正在开发犬类许可证和防疫应用,以倡导文明养犬。

上海市现行的养犬管理依据《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该条例是在原《上海市养犬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制定的,将于2011年5月15日起施行。从“养犬管理”到“养犬管理”,管理对象发生了变化。犬类公共安全管理的问题不是犬类,而是养狗的人。这也带来了管理理念、管理主体和管理方法的变化。过去,犬类管理侧重于“管理”和“禁止”,但现在它侧重于“管理服务”。例如,农业和销售许可证制度已经废除,代之以登记制度。取消许可证购买制度。目前,采用注册系统,通过一站式服务提供网上预约、注册和疫苗接种,方便养狗者。

上海警方正在开发犬类许可证和防疫应用,以倡导文明养犬。

据统计,条例实施后一年内,免疫接种和认证数量增加了40%以上。目前,犬类免疫和认证工作形势趋于稳定,公众参与热情不断提高。尤其是市宠物行业协会、动物保护组织和基层组织在养犬宣传和养犬方面的响应和参与度越来越高。

上海警方正在开发犬类许可证和防疫应用,以倡导文明养犬。

目前,当狗进行免疫接种时,农业委员会畜牧兽医部门将在狗身上植入电子标识。通过用读卡器扫描电子标识,可以读取狗的身份信息和狗主人的联系信息。与此同时,上海公安机关多年来开展了犬类免疫和犬类登记证年检工作,通过在免疫年检期间阅读电子标识信息进行跟踪监督。

上海警方正在开发犬类许可证和防疫应用,以倡导文明养犬。

除《条例》外,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农委和市宠物行业协会还发布了《关于本市禁止个人饲养烈性犬目录的通知》,规定了本市禁止养犬的品种和处罚。今年年初,青浦公安局许婧派出所接到许婧镇某别墅区居民的举报,称该区有人养狗,影响了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经过调查,确认居民反映的强壮的狗是rovina。在教育并说服了这条强壮的狗的主人后,警方抓获了这条强壮的狗,并依法将其拘留。

上海警方正在开发犬类许可证和防疫应用,以倡导文明养犬。

目前,许多社区自发成立了宠物俱乐部。宝山区大华三村五委创新管理模式,发挥居民自治作用,规范居民养犬行为。他们引进了文明养狗公约。社区的宠物角是遛狗的固定场所。废报纸被放在“粪便箱”里,为狗主人提供宠物粪便的处理。社会共同治理和自治培育了文明的养狗文化。警方还呼吁公众按照规定养狗,文明养狗,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有序、干净”的城市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警方正在开发犬类许可证和防疫应用,以倡导文明养犬。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12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