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2字,读完约2分钟

新的国家标准《家政服务、母婴生活护理服务质量标准》和《家政服务机构分类与评价》已经发布,将于明年2月1日正式实施。根据“月度配偶”的国家标准,金牌月度配偶必须至少有48个月的客户满意度没有投诉。

《国家标准》还规定,每月配偶应是18至55岁的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的女性,具有与年级相适应的服务技能,能够及时清理个人卫生,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在执勤时穿着统一的工作服,定期参加职业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护理知识和专业技能,无犯罪记录,无精神病史和传染病等。

中国首个母婴保健服务质量国家标准于2016年2月1日颁布实施

同时,该标准还将母婴生活保健服务分为六个等级: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和金牌,其中一星级最低,金牌最高。这些标准也非常详细地描述了不同级别的母婴护理人员应该具备的技能。

以金牌母婴生活护士为例:在五星级母婴生活护理服务的基础上,提供金牌服务的母婴生活护士需要经过相应培训并考试合格,取得高级家政服务人员、高级托儿所和中级营养配餐员的资格证书(或同等级的相关资格证书)。

具有48个月以上母婴生活护理服务工作经验,累计顾客满意度至少48个月无投诉,可为产妇提供心理咨询,可指导产妇进行身体康复锻炼,熟悉常见产后疾病的症状和预防,可根据新生儿和婴儿的生长发育特点为新生儿和婴儿提供生活护理和生活护理,可对新生儿和婴儿进行5次行为训练...没有相应的专业资格证书,需要有超过72个月的母婴生活护理服务工作经验,且共有72个月的客户满意度无投诉。

中国首个母婴保健服务质量国家标准于2016年2月1日颁布实施

《家政服务机构分类与评价》将家政服务机构从低到高分为五个等级:A、AA、AAA、AAAA和AAAAA。信件越多,家政服务机构的综合实力就越强。分类依据是国内服务机构的综合实力、人力资源、业务管理和服务质量。每个类别都有详细的评估标准。

中国首个母婴保健服务质量国家标准于2016年2月1日颁布实施

作为一项基本要求,国内服务机构应该有一个固定的场所,以确保业务需求;他在工商、民政等部门办理了登记手续。有3名以上(含3名)具有高中学历和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专职人员;有一个培训服务员的地方,所有的服务员都将在工作前接受培训。能够每年为服务员组织健康检查;可以为服务员办理第三方保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国首个母婴保健服务质量国家标准于2016年2月1日颁布实施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36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