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24字,读完约5分钟

上海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经常回家看”不仅被写进了法律,而且一些单位还出台了措施,要求年轻人更经常地看望父母。徐汇区长桥街元南新村最近推出的一项措施,非常务实和热心。那些不住在这个地区的车主回来看望他们的父母,可以申请停车卡,全年停车只需要200元。自这项措施实施以来,已有20多名居民成功申请停车保健卡。老年人还反映,在发放护理卡后,儿童的就诊次数确实增加了。

孩子回家看父母可享受停车优惠徐汇推停车保健卡

20多位车主申请了一张优惠卡:全年停车200元,既经济又温馨。

刘结婚后离开原南新村,与父母分居两地。现在,他的父母都老了,他每天下班后都会去元南新村。刘先生说,该区规定,停车一小时以上要收取5元的停车费,这是一年来累积的费用。此外,5元的24小时停车费和5元的1小时停车费也让刘先生觉得不够人道。

孩子回家看父母可享受停车优惠徐汇推停车保健卡

最近,刘先生回家看望父母时,门口的保安告诉他,如果回家看望父母的车主不留宿,可以向居委会申请停车保健卡。

“写一份申请,提交给居委会或物业。核实情况后,该物业将发放一张卡,然后使用该卡进出小区,享受200元的年度停车优惠。”刘先生说,这不仅为他们省下了一笔钱,也让我由衷地感到温暖。

目前,已有20多名车主成功申请了园南新村停车保健卡。

鼓励年轻人经常回家:那些钻空的人一旦被发现将被取消资格。

园南新村是徐汇区的一个老式住宅小区。它由元南一村、元南二村和元南三村组成,共有4300多户,其中老年人占30%,属于老龄化程度较高的社区。

“推出停车保健卡的主要目的是鼓励年轻人回家看望老人。”元南第一村党支部书记孙惠民告诉记者,在了解真相的过程中,他们发现社区帮助照顾元南幼儿园和元南小学的第三代老人也很普遍。这项热心而方便的措施,主要是针对那些直系家庭成员探访父母或在父母家中接子女而不留宿的车主。

孩子回家看父母可享受停车优惠徐汇推停车保健卡

停车保健卡首次在一号村实施后,受到了居民的欢迎,现已推广到二号村和三号村。然而,我们如何区分拜访老人和“磨蹭”?孙慧敏解释说,最重要的是要看房主是否过夜以及家庭的实际情况。他们有严格的考试程序。在收到车主的申请后,他们不仅会参观房子,还会向大楼的负责人和邻居了解情况。只有当车主符合条件时,他们才会发放护理卡。当然,在这个过程中,确实有车主钻了空的空子。例如,一位车主申请了一张护理卡,然后搬到一个住宅区,每天通宵停车。保安发现后,他被取消了照顾车主的资格。“在下一步中,我们将考虑将care card和单相停车时间记录结合起来,以防止车主钻取空”

孩子回家看父母可享受停车优惠徐汇推停车保健卡

元南新村建设期间没有规划停车场,停车冲突不断增加。去年的“一号工程”要求“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居委会和物业公司讨论增加门禁来规范机动车停车,从而缓解停车矛盾,大大增加物业公司的停车收入。“根据规定,停车费的一部分属于居民。一旦你有了钱,你就想用它来为居民服务。”在实施这一措施之前,居民委员会和居民举行了几次协调会议。“小区内的停车位不是特别紧,临时停车不会影响小区内其他业主的停车。但通过调整停车费,更多的居民将受益,社区的和谐也将受益。”

孩子回家看父母可享受停车优惠徐汇推停车保健卡

优惠停车措施的效果开始显现:返回家园的儿童人数显著增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家庭成员应当关心老年人的精神需求,不得忽视或忽视老年人。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应该经常看望或问候老年人。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保障随军家属探亲休假的权利。

孩子回家看父母可享受停车优惠徐汇推停车保健卡

小型护理卡真的能促进儿童回家吗?一位享受这项政策照顾的老人告诉记者:“我一直想为我的孩子省一点钱,因为我知道社区会收费。如果没有这张停车卡,我有时会敦促孩子在进门前一个小时离开。”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具体的出诊次数尚未统计,但许多老年人向居委会反映,在这项措施出台后,他们子女的出诊次数确实有所增加。

“尽管法律对如何让孩子更自愿地回家看望老人有严格的规定,但实际操作仍需要人性化的指导。”负责长桥街道老年人工作的顾佳迪说,街道和居委会每年都会给社区里的老人孩子写信,劝他们多回家。此外,还有“老伙伴”计划,志愿者每天给80岁以上的人打问候电话。“但无论如何,这些都不如儿童护理好。”

孩子回家看父母可享受停车优惠徐汇推停车保健卡

徐汇区民政局副局长黄说,目前徐汇区有近27万老年人,占总人口的29.35%,老龄化程度已经超过全市平均水平。8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55,000人,纯老年家庭有66,700人。虽然民政部门已颁布了许多服务老年人的政策,但这些政策只是一个借口。儿童的照顾是至关重要的。需要一些灵活的措施来鼓励更多的孩子尊重老人和孝顺父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孩子回家看父母可享受停车优惠徐汇推停车保健卡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40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