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42字,读完约3分钟

今年3月底,齐先生的孩子在嘉定区南翔医院出生。4月11日,“阳光宝贝专业儿童摄影”(以下简称“阳光摄影”)来到南翔医院,声称与南翔医院有合作关系,想为儿童拍照。拍摄完照片后,他收取了300元的制作费,并签署了一份协议,承诺在45个工作日内将照片发给齐先生。然而,“阳光摄影”并没有按照承诺制作和发送照片。直到7月2日《晨报》记者联系齐先生后,他才收到这张照片。

“阳光摄影”涉嫌假借医院名义向新生家庭出售纪念照片

不过,南翔医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医院没有与任何摄影机构合作,而是到家中给新生儿拍照,希望每个人都不会被骗。

他声称医院委托他拍照。

据齐先生说,“阳光摄影”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称,他们是受医院委托给他们的孩子拍照的。父母可以选择三张照片,他们会免费给他们。

在电话中,齐先生只是简单地核对了对方的身份,对方就能准确地说出孩子的出生时间、父母的姓名、家庭住址等信息。“免费与否并不重要。如果他们不说自己与南翔医院有合作关系,并受医院委托,我们不会接受这种上门服务。”

“阳光摄影”涉嫌假借医院名义向新生家庭出售纪念照片

4月11日,“阳光摄影”派出一名男子、一名女子和两名工作人员。男人拍照,女人戏弄孩子。拍照后,对方向齐先生索要制作费300元,并表示照片将在45天内送达。然而,45天后,齐先生没有收到照片。

“我给他们打了很多次电话,索要照片。起初,他们说打印机坏了,几天后,他们说快递公司没有来。所以它拖了两个多月。照片还是没来。后来,对方甚至不接电话。”齐先生说。

在许多情况下,他们用医院的名字来募捐。

齐先生说,因为多次试图索要照片都失败了,“我先打电话给南翔医院询问。医院说没有这回事,说我一定是被骗了。之后,我上网查看了这家摄影公司的信息。这张支票让我非常失望。这30多条评论中的大多数都指责他们欺诈。

“阳光摄影”涉嫌假借医院名义向新生家庭出售纪念照片

记者还在网站上看到,除南翔医院外,“阳光摄影”还涉嫌以与几家著名妇产科医院合作的名义打电话给新生儿家庭,出售材料照片、纪念照片或满月照片,以及胎儿画笔等纪念品。

许多新生儿的父母在网上抱怨“阳光摄影”的工作人员非常不专业,给他们的孩子拍照并给他们拍照。婴儿的尿布在拍摄时仍然暴露在外,一点美感也没有。拿出来的衣服和垫子扬起厚厚的灰尘,非常脏...

通常,“阳光摄影”是在拍照后向孩子的父母收钱。关于他们的摄影水平,一位家长留言说:“这些照片真的很糟糕,不如我们用手机拍的照片好。”

尚不清楚孩子们的信息将如何披露。

“阳光摄影”与南翔医院有合作吗?

记者拨打了“阳光摄影”留给齐先生的电话,座机一直无人接听。最后,电话终于接通了,听筒是个女人。记者问对方是否用南翔医院的名字来获得父母的信任。这位女士坚定地说:“我们怎么能用医院的名字呢?我们和医院有合作关系!”

“阳光摄影”涉嫌假借医院名义向新生家庭出售纪念照片

记者问,医院与哪个部门或个人合作?对方匆忙挂断电话,不再接电话。

南翔医院院长表示,他们根本没有与任何摄影公司合作。“给新生儿拍照是父母和摄影公司的事。作为医院,我们不能做这种生意。我们从未与任何摄影公司有过这样的合作。我们必须仔细区分它们,不要被欺骗。”

关于产妇和新生儿的信息是如何泄露的?负责人解释说,每个新生儿的信息都将在该市相关部门共享的平台上进行登记。将来,当儿童接种疫苗时,社区医院的疫苗接种人员将从这个平台上查询信息。因此,虽然孩子出生在医院,但信息不一定是从医院泄露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阳光摄影”涉嫌假借医院名义向新生家庭出售纪念照片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37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