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6字,读完约2分钟

一个三天大的男孩因唇裂被他的祖父毒死。更令人惊讶的是,孩子出生的崇明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妇产科医生提供了毒针试剂。据警方称,包括爷爷和医生在内的两人因涉嫌故意杀人而被拘留。

嫌疑犯已经被逮捕了

据崇明县宣传部称,孩子的母亲于7月14日晚上11点住进崇明县第二人民医院,第二天清晨生下一名唇裂男婴。7月17日下午2点左右,护士在巡视房间时没有发现异常。30分钟后,护士发现婴儿死于非自然原因。医院报警后,警方介入了调查。几天后,男婴的家人和医院的妇产科医生周被警方逮捕。

小男孩出生三天后,他的祖父因他的唇裂给医生下毒。

警方介入调查后,孩子的祖父自首,承认医院妇产科的一位周医生提供了化学试剂。据消息来源称,7月17日,婴儿的祖父向婴儿头部注射化学物质,结束了婴儿的生命。

据悉,在此之前,孩子的家人曾问过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周医生,该如何操作。

据医院说,周医生大约40岁,当了20多年的医生。他的名声一直很好。"许多病人给她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一名医院官员告诉记者。这个男婴的母亲以前来医院生孩子时顺利分娩。"产妇25岁,是第一个孩子."负责人说。

化学试剂的储存有漏洞吗?

悲剧发生后,人们担心医院化学试剂的储存是否存在漏洞。"事实上,这是常用的氯化钾试剂."医院院长说,平时,一些常用药物会放在病房的指定位置,由护士保管。使用时需要医生的处方和注册。

据报道,儿童注射的化学试剂一般用于补充电解质。然而,据医院了解,氰化钾试剂的浓度相对较高,通常为5%或10%,用于患者挂盐水而不是直接注射,需要与其他药物一起使用。

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发前几天,周医生告诉妇产科护士,她的丈夫需要生理盐水治疗腹泻,并借了一种氯化钾试剂。第二天,周博士归还了一份完整的氯化钾试剂。负责人说,从那以后,他向周医生询问了情况,对方明确表示,这与男婴的死亡无关。

小男孩出生三天后,他的祖父因他的唇裂给医生下毒。

有传言说周医生可能认识这个男婴的家人,这就是他提供化学试剂的原因。对此,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的情况尚不清楚,仍有待警方调查"。

据知情人士称,这名妇女一直在医院接受产前检查。今年7月,在产前检查中发现孩子有唇裂。然而,由于这个月比较长,她无法引产,所以她选择了分娩。生完孩子后,医生还向母亲家庭介绍了唇裂。

目前,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据崇明警方称,该儿童的祖父和相关医生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拘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小男孩出生三天后,他的祖父因他的唇裂给医生下毒。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35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