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4字,读完约2分钟

许多人都经历过拔火罐,但药物拔火罐有点特殊。不同于玻璃瓶中的点火,药罐利用真理空的作用来除湿和驱寒。本发明将中药放入陶瓷罐中,加热后药物直接渗透人体经络。该药火罐快速、直接,特别适用于治疗腰、腿、肩、颈酸痛。据报道,这种药物拔罐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了。20多种中草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同时祛湿,它们也非常有益,不会让人虚弱。

2017上海张江传统中医药文化节启动市民中医养生工程

对于亚健康人群,根据中医食疗理论,从90多种健康食品原料中提取的超浓缩营养物质,今年通过了国际公认的克伦特罗检测,可以帮助人体纠正营养失衡。它的发明者,也是中国保健协会食品营养与安全委员会的副主席,说肥胖的人实际上是由不完全的营养引起的。在可以吃蔬菜、水果、肉、蛋和牛奶的情况下,使用这种营养素作为主食可以迅速减少腹部脂肪。对于亚健康人群来说,早上喝酒可以作为平时的早餐,晚上加班也可以作为一包,可以让身体充满活力。

2017上海张江传统中医药文化节启动市民中医养生工程

爱美的女性可以在现场体验一种清新的芦荟美。将芦荟切成块,用刀将果肉刮成果肉,然后用一定的方法将果肉发泡,这样芦荟就可以涂在脸上,看起来非常自然。据报道,这种芦荟,每个有7到8年的生长期,是用牛奶浇灌的,所以它与普通的芦荟略有不同,中间是乳白色,有美容、补水、祛斑、祛痘、消炎的功效。

2017上海张江传统中医药文化节启动市民中医养生工程

许多人发现中药很难喝。今年4月上市的一种医用超声波雾化器,可以将中药雾化,并通过呼吸道直接吸收达到病灶。可用于清肺养生,或对治疗呼吸道疾病特别有效。

中药热疗大厅继承了传统中药热疗的理念,引入现代科学技术,采用23层陶瓷板进行热疗,持续保持43度恒温热能,使中药热疗更加高效、从容地应对各种寒湿疾病。这也是中医的推广。据说这个虎杖中药热疗博物馆在上海已经开放了10多个,非常受欢迎。

2017上海张江传统中医药文化节启动市民中医养生工程

此外,来自高原的党参和黄芪、导热更安全的灸壶以及许多其他有趣的中药产品和食品也在现场为热爱养生的市民服务。

曙光医院预防治疗中心主任关欣说,党的十九大呼吁建设一个健康的中国,并举办这样一个传统中医文化节。出发点是挖掘我们的中医价值,几千年的经验,特别是对临床医疗和养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7上海张江传统中医药文化节启动市民中医养生工程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21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