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3字,读完约2分钟

在现场,无人商店占地面积超过100平方米,包括近300或400类商品,如体育知识产权产品,一些科技产品和高回购率的家居产品。从购物过程来看,消费者只需下载一个应用程序,通过面部识别“绑定”他们的脸,就可以“刷”进商店。购买商品后,系统将自动识别用户的身份,并通过支付网关直接扣款,无需排队付款。

上海第一家无人运动用品店出现在五角场,刷完脸后付款

消费者陆女士今天碰巧来买家用电器。陆羽的无人商店引起了她的好奇心。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卢女士绑定了应用程序,擦了擦脸,走进了商店。逛了一圈后,陆小姐给她的爱人买了一件夹克衫。后来,她走到大门口,抬头扫了一下脸,然后付钱了。

上海第一家无人运动用品店出现在五角场,刷完脸后付款

陆女士说,体验它还是很方便的,不用扫描手机的密码,而且衣服的价格也很优惠。超过1400元的原价是298元。由于应用程序的绑定,她还享受了31减30的折扣。

"这种购物方式非常时尚有趣。"消费者左女士在买了一双拖鞋后刷了脸并付了款。她说商店里的东西很便宜,也买得起,她希望将来会有更多种类的商品。

据了解,这是苏宁在全国范围内的第二家无人商店。与今年8月在南京开设的无人商店相比,名为“苏宁易购”的五角场商店面积更大,产品种类更丰富。其最大的特点是在整个过程中实现擦脸购物。消费者刷完脸进入商店购买商品后,可以以正常的步行速度通过支付渠道支付。

上海第一家无人运动用品店出现在五角场,刷完脸后付款

上海苏宁五角场云商店经理朱伟表示:“目前,无人值守商店的人工成本已经节省了30%。”该商店目前仍处于试运营阶段。随着无人值守商店的后续运营,收银、仓储等环节的人工成本也将降低。朱伟表示,我们将把节省下来的劳动力成本用于无人商店的扩张和消费者的体验。未来,无人商店还将销售更多类别的产品,如小型家用电器、3c产品和一些母子产品。

上海第一家无人运动用品店出现在五角场,刷完脸后付款

苏宁乐购副总裁兼上海苏宁总经理范志军表示,作为苏宁智能零售的一部分,作为一个全新的线下应用,最终目标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后期将继续在不同城市、不同地区推广,因地制宜丰富产品类别,提升消费者体验。“今年双十一期间,我们将在北京、重庆和徐州再开三家。此外,苏宁还在上海近10个商业区选择了一些地点,并将在未来进一步复制这些地点,降低成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第一家无人运动用品店出现在五角场,刷完脸后付款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21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