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0字,读完约2分钟

这也是每年吃一次小龙虾的高峰期。街巷里的虾店做得很好,顾客也很忙。最近,一名28岁的男子在吃了小龙虾后患了重症胰腺炎,一些器官衰竭,差点丧命。

胖子吃小龙虾,冒着失去生命的危险。

昨天(14日),记者见到了躺在协和医院消化科病房的28岁的景先生。他带着遗憾谈论他的疾病。

平时,景先生喜欢油腻的食物,很少锻炼。他身高一米七,体重180公斤。今年五月的一个晚上,他和他的朋友在烧烤摊点了2斤油焖小龙虾和一些烤肉和啤酒。吃完饭回家后,金先生又喝了一大瓶冰冻饮料,最后在睡觉前洗了个冷水澡。没过多久,他就感到腹痛,于是他随便吃了些胃药,又继续睡觉了。第二天,他痛苦地从床上滚到了地上,他的家人把他送到了附近的医院。医生建议将他转移,于是家人将他送往武汉协和医院的胰腺外科。

胖子对小龙虾很贪婪,并冒着失去生命的危险。医生建议每天不要吃超过一公斤

接诊医生尹涛经检查判断,景先生患有急性重症胰腺炎,胰腺组织和脓液大量坏死,呼吸功能和肾功能衰竭,随时可能危及生命。然后医生给它做了手术。目前,景先生已脱离危险,正在康复中。

尹涛说,随着气温的上升,急性胰腺炎患者的数量也在增加。“这些病人经常是肥胖和高脂血症,喜欢吃油腻的食物和暴饮暴食。大多数急性胰腺炎患者也喜欢吸烟或饮酒过量。”

专家提醒我们每天不要吃超过1公斤的虾。

小龙虾怎么能健康地吃?康科德医院的营养医生颜屋说,小龙虾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含有核黄素和其他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元素。但是小龙虾并不适合每个人。过敏体质的人在食用小龙虾后可能会出现皮疹、腹痛、腹泻等症状。吃小龙虾会产生嘌呤物质,如果伴有啤酒,身体也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增加痛风的风险。因此,冠心病、高脂血症和糖尿病患者应该少吃。

胖子对小龙虾很贪婪,并冒着失去生命的危险。医生建议每天不要吃超过一公斤

颜屋建议居民每天不要吃超过一公斤(500克)的虾,建议每周吃一到两次。此外,蒸虾比焖虾更健康,如果配以蔬菜和水果,就更好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胖子对小龙虾很贪婪,并冒着失去生命的危险。医生建议每天不要吃超过一公斤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39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