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2字,读完约2分钟

过去,居民必须准备各种材料来处理他们的证件。他们不得不多次往返于服务中心。如果过程中的任何一个环节有问题,他们必须从头再来。今天,全市首个信用示范街项目在普陀区真如镇街道启动。信用使城市享受到先办事,后补充物资的便利。它也是第一个试行先看病后付费、引入信用机制和优化政府服务的举措。

上海第一条信用示范街推出信用后医疗付费

扫二维码,只要居民信用评分符合标准,就可以在家申请《就业创业证》或《失业失业证》,到最近的居委会领取,而不用去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今后,镇如镇街道还将利用这一信用模式,在全市161个受理服务机构中引入更多的信用和快捷服务,真正做到省时、快服务、少办事。

上海第一条信用示范街推出信用后医疗付费

普陀区镇如镇街道办主任冯涛告诉记者,在信用机制的保障下,如果居民办事,就少了一些必备的证件,因为他是一个讲诚信的人,我们先办事,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信用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为100多万社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的李群医院率先试行了“先看病后付费”的信用服务。只有当信用评分达到标准,即芝麻分达到650分或以上,才能享受这项服务,最高可预支1000元。

李群医院副院长李涛表示,一旦患者违约,我院医疗系统可能会有黑名单。病人来我们医院可能会造成不便。然而,自该项目试点实施以来,我院对患者和社会都有信心,为医患和谐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外,通过诚信建设,十余种信用租赁服务已经遍布全球。居民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很快找到附近的便利服务点。他们可以享受非存款租赁服务,如共享雨伞、充值、自行车、书籍、玩具、数码、分时租车、酒店入住和租赁住房,只需一定数量的积分。上海振儒银行曹安支行结合用户信用评分,为用户提供快速处理、金融知识小班化等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第一条信用示范街推出信用后医疗付费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16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