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1字,读完约3分钟

几天前,在华山医院门诊和急诊大楼三楼的皮肤科诊所门口,随机采访了一些患者,他们说,“移动手指和刷医生卡可以节省将近一半的等待时间,缩短住院时间,让看病变得更容易。”

在诊所之间实施“签到”和支付

华山医院的皮肤科在全国都很有名,但王牌科室的困惑也很明显:病人数量居高不下,“排队3小时,看病5分钟”,成为病人的“灾区”。如何改善病人求医的感觉?从夏天开始,医院的门诊办公室推出了一个新策略:皮肤科“先试一试”,全面预约普通门诊服务。大数据显示,皮肤病患者的平均年龄为38岁,其中17.1%为老年人,11.2%为未成年人。自费患者的平均年龄为32岁,医疗保险患者的平均年龄为47岁。

华山医院以预约模式打破3小时排队和5分钟就诊

“考虑到很多老年人不熟悉手机操作,从全面预订实施的第一天起,我们就安排志愿者进行手把手的指导,同时开通了绿色通道。”诊所办公室主任秦告诉记者。普通门诊有足够的相对数量来源。在手机上打开“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微信服务公共号码,点击皮肤科。可预约一个月的普通门诊号,每天可分为6个时段。30岁的刘患有日光性皮炎。“这是我第一次来和皮肤科医生预约。它易于操作,也易于学习。”从预约到等候,整个过程用了不到20分钟,刘先生顺利地看了医生。

华山医院以预约模式打破3小时排队和5分钟就诊

老年人的预订率已经达到45%

全面预订已经实施了近三周,预订率正在令人满意地上升。数据显示,每日预订率从约10%上升至29.4%、34.8%、51.8%、66.2%,目前稳定在77%至78%。自2017年以来,华山医院已投入使用了近60台自助挂号收费机,为皮肤科医生的全面聘任奠定了基础。此外,自实行全员聘任制以来,门诊部不断完善了详细的措施。例如,7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在窗口悬挂“老年人护理号码”。根据超额预订现象,在原时间段的基础上,前后分别放松15分钟,进一步方便患者。

华山医院以预约模式打破3小时排队和5分钟就诊

现有统计显示,过去华山医院皮肤科医生的等候时间约为1.5小时。预约满后,等候时间缩短了一半。令人惊讶的是,那些曾经认为很难改变医疗习惯的老年人得到了高度的认可。背景数据发现,45%的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选择预约。60岁的徐阿姨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第一次尝试使用自助注册机进行注册。当需要付款时,徐阿姨表达了许多老人的担忧,“我这样付款安全吗?家里的孩子们一再告诉我们,扫描外面的院子时要小心。”志愿者们耐心地解释后,她心中的疑虑被消除了。

华山医院以预约模式打破3小时排队和5分钟就诊

自动配药机加速配药和服药

事实上,医疗和配药协调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在加快。华山医院皮肤科的“明星”自制药品深受患者欢迎,但配药速度已成为瓶颈。为此,皮肤科药房推出了4台自动配药机,每张处方的平均配药时间从30秒减少到15秒,在高峰时段达到每天5000多张处方,以确保患者能够尽快配药和服药。

华山医院以预约模式打破3小时排队和5分钟就诊

门诊办公室主任刘洋说:在下一阶段,皮肤科的全面预约将进一步改善细节。如有可能,预约期将继续“缩短”,以便病人的等候时间将继续缩短。专家还提醒说,全面预约的推广还需要患者及其家属的积极配合。如果发现源已在上午分发给现场登记的患者,他们可以自己保留下午的源。过时的不注册是一种违约行为。每个病人违反合同两次,最多取消6次。否则,他将被列入“黑名单”以限制注册。医院官员还透露,专科门诊诊所和皮肤科普通门诊诊所已经实施了全面预约,将来实施全面预约时,将扩大到更多的科室普通门诊诊所,以造福患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华山医院以预约模式打破3小时排队和5分钟就诊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13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