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8字,读完约2分钟

消除早间高峰拥堵的移动预筛选

早上7点,门诊大厅里挤满了人,“别担心,各位,我们将开始预检。”应该坐在预筛选台的三名护士站在两个小组之间,拿着预筛选表与病人交谈。仅仅一刻钟,分流的病人就有秩序地去看医生了。

2012年初,浦东新区人民医院率先推出了早高峰手机预筛选便利措施。在早高峰前15分钟至半小时内,7个登记窗口的小组将被分成在职护士进行流动预检查。数据显示,今年7月,医院门诊和急诊病例的日最高数量超过7000例,其中肾内科、老年病科、神经内科和呼吸内科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0%。由于经常被狗咬伤,普通外科的出诊率也增加了15.52%。门诊办公室主任王平表示,自每年6月底以来,各大医院的门诊和急诊病例数量将激增。除了第一级注册外,其他配套措施也很重要。

对于浦东人民医院来说,在早期高峰期开始对患者进行早期诊断已经不再困难。

从7: 30到7: 00会诊的提前开始似乎只是一个小变化,但它触动了医院所有员工的心。7月2日,医院的高温季节计划启动。来自共青团行政部门、社会工作部门和便民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身着黄色马甲站在登记窗口,由自助登记机有序引领人群。

对于浦东人民医院来说,在早期高峰期开始对患者进行早期诊断已经不再困难。

“紧急14”应对晚高峰

临近下班时,14号急诊室的灯亮着。从16: 00到22: 00,“14号”是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自去年12月以来设立的高峰期门诊。每一个受欢迎的医疗专业将派遣工作人员支持急诊和夜间诊所,以缓解高峰时段的拥挤状况。

“从下午5: 30到9: 30,就诊人数最多,占所有急诊病例的60%,主要是在内科的呼吸、消化和心脏系统。”急诊科和重症医学科主任万剑坦言,“急诊不急”的现象早已存在。「在我们改善内部程序后,病人在急症室的平均轮候时间已缩短了至少三分之一。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合理安排就诊时间,尽量在门诊时间内选择专科医生就诊。”为了进一步缓解门诊就诊的“混乱”,浦东新区人民医院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全市率先进行半小时门诊预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对于浦东人民医院来说,在早期高峰期开始对患者进行早期诊断已经不再困难。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13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