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3字,读完约3分钟

12月11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脏康复合作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上传出消息:冠心病将纳入各区县家庭医生培训内容框架。未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将率先加强以心内科为核心的不同类型医疗机构的合作,构建一个布局合理、结构清晰、功能清晰、高效的完整医疗管理体系,覆盖冠心病的急性期、稳定期和康复期。

上海中山医院将覆盖20个单元。你家附近有吗?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院士、中山医院副院长钱菊英教授代表医院与包括徐汇、闵行、金山在内的“中山医学会”地区的20个合作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并颁发许可证。根据协议内容,中山医院与签约单位将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并指定专人负责。此外,中山医院将为签约单位的心脏康复患者提供适当的医疗和技术支持,并帮助制定合理的后续康复方案。中山医院还将为签约单位提供院内康复技术指导,定期对医务人员进行心脏康复患者相关知识的培训,优先安排合格的医务人员到中山医院进修培训。

上海中山医院将覆盖20个单元。你家附近有吗?

据悉,签约仪式是为了落实上海市冠心病分级诊疗技术方案。按照“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快慢分流、纵向联动”的原则采取的具体措施,将为心脏康复事业的发展和人民健康提供坚实的保障。

目前,已签订上市合同的单位包括(前七家均来自徐汇):

徐汇区中心医院1号

2林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3徐家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长桥街4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5田萍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6湖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谢图街7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闵行区中心医院

9莘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0顾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1七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2梅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3洪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4龙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5华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16号

17杨珊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8 .金山卫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9石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张延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据了解,心脏康复是一个全面而长期的治疗过程,旨在帮助心脏病患者在心脏病发作和心脏手术后接受持续治疗和更好的心功能恢复,提高运动耐力,提高生活质量,并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心脏康复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住院康复阶段)旨在使重症监护室和普通病房的住院病人早日康复。二期(门诊康复期)是指出院后早期(2周-月内)在医院门诊进行的心电图和血压监测下的康复。第三阶段(院外长期康复)是在没有监督或远程监控的情况下在家中或社区进行的康复。中山医院开设了专门的心脏康复门诊,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心脏康复治疗和健康咨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中山医院将覆盖20个单元。你家附近有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19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