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0字,读完约2分钟

今天上午(9月20日),上海疼痛专科医师协会在上海长海医院成立。目前,已有102个医学会会员单位参加,其中包括技术力量雄厚、经验丰富的三大医院和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学协会作为一个学术团体,将开展广泛的技术交流和创可贴,以迅速有效地提高疼痛学科的同质化水平,使患者能够“为小痛而非大痛找到合适的人”,实现分级诊疗。

上海成立疼痛专科医疗联盟:小痛不出,大痛找对人

国际疼痛研究所(IASP)将疼痛定义为与组织损伤或潜在组织损伤相关的不愉快主观躯体感觉和情感体验。疼痛是最常见的临床症状,超过70%的患者因为疼痛而去医院。疼痛给人带来痛苦,对人的身心有很大的不良影响。例如,最近一名孕妇因为无法忍受疼痛而跳楼自杀,这足以表明剧烈疼痛本身带来的巨大伤害。

上海成立疼痛专科医疗联盟:小痛不出,大痛找对人

上海市医学会疼痛委员会主任、上海长海医院麻醉科疼痛中心主任熊说,现代医学认为疼痛持续3个月以上为慢性疼痛。慢性疼痛已被列为一种疾病,必须引起重视,必须很好地控制症状,以提高生活质量。例如,一些中老年人患有带状疱疹。皮肤疱疹治愈后,大约三分之一的患者将继续经历神经痛。有些病人甚至几年来每天都遭受疼痛。“病人不愿意吃饭,晚上不能睡觉,不能离家,生活质量很差。他最需要的不是继续治疗皮肤疱疹,而是治疗恼人的神经痛。”

上海成立疼痛专科医疗联盟:小痛不出,大痛找对人

然而,在现实中,为了解决疼痛问题,患者经常需要去不同的医院,在不同的部门登记,看不同的医生,这是非常不方便的。疼痛专家医学协会的成立旨在使患者能够在家中找到疼痛专家医生,甚至家庭医生进行现场访问。这就是所谓的“小苦不出门,大苦找对人”。同时,满意度会大大提高。

上海成立疼痛专科医疗联盟:小痛不出,大痛找对人

据介绍,疼痛专科医学会将探索疼痛专科医疗资源整合模式,明确各级医疗机构的职能定位,引导患者有序就医,实现首诊、慢性病、常见病、康复期在基层,疑难危重疾病在区域医疗中心的分级诊疗模式,方便患者就医。在医学会内部建立标准化临床医疗体系,提高疼痛专科诊疗水平,提高疼痛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在医学协会内还将建立一个完整的疼痛专家培训系统,以培训高质量和同质的疼痛专家。此外,医学会的成立还将加强各级医院疼痛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建立疼痛专家交流平台,促进疼痛学科临床研究的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成立疼痛专科医疗联盟:小痛不出,大痛找对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23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