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7字,读完约2分钟

这个初夏很凉爽,尽管申城的冷饮大战开始得很早,但由于之前的低温,很难达到高潮。目前,雨消散了,夏天的热量正在接近。冷饮销售将很快进入旺季。专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冷饮时要注意标签和保质期,尽量不要选择颜色太鲜艳、气味不同的冷饮。

夏季养生:夏季冷饮和冷空气会伤害你的身体吗?

7月,人们被便利店和超市冷饮柜台里的各种冷饮弄得眼花缭乱。与人们对冷饮大多低于5元的印象不同,现在许多冷饮都是“昂贵的”。

在参观几家便利店的过程中,全家人的冷饮柜台、7-11便利店、好德等连锁便利店都以中高档品牌为特色。在中原路的一家快餐店,冰箱里的大多数冷饮品种都偏高。19种冷饮的价格都高于4元,其中一半高于8元。一些品牌,如乐天雪莱和金巴喜纸杯,价格都在10元以上...最低的价格是一杯4元起的冷饮,大部分的名字贴纸都贴上了其他标签,其次是4.5元的可爱。

夏季养生:夏季冷饮和冷空气会伤害你的身体吗?

最近,一些夏季保健贴在朋友中流传:三伏是夏季治疗冬季疾病的最佳时间。不要吃冷食,拒绝所有冰镇饮料。中医专家表示,虽然这种说法有些道理,但也有偏见。它是否适合冷饮因人而异。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日子,这确实是一年中治疗冬季疾病和夏季疾病的最关键时期。然而,在这些日子里喝热水来驱走“多年的寒冷”有点夸张。

事实上,从养生的角度来看,最好全年都吃接近体温的食物,过冷的食物可能刺激肠胃。身体健康的人可以在高温天吃一些冷饮,这可以缓解夏季的炎热,清火和降温。但是,应该注意不要吃太多的冷饮,不宜在饭前饭后短时间内吃冷饮。

夏季养生:夏季冷饮和冷空气会伤害你的身体吗?

与冰棒相比,冰淇淋脂肪含量更高,不推荐高脂血症患者食用。如果成分列表中的成分包括植物黄油、植物脂肪粉、可可脂替代品和其他成分,则在生产过程中可能会产生反式脂肪酸。虽然奶油味道醇厚,但容易引起人体肥胖,也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因素之一。此外,还有许多颜色和香味鲜艳的冰淇淋色素和香精,不推荐儿童使用。购买冷饮时,应仔细检查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并尽量选择生产日期更近的产品。

夏季养生:夏季冷饮和冷空气会伤害你的身体吗?

与喝冷饮相比,在夏天补充水分更重要。你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酒习惯,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去喝水。然而,为了不稀释胃液,最好一次喝不超过250毫升。在剧烈运动或大量出汗后,你也可以适当地喝些盐水或运动饮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夏季养生:夏季冷饮和冷空气会伤害你的身体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35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