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24字,读完约4分钟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到2016年底,全国医疗保险网络将基本实现。

13日下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中国政府荣获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社会保障杰出成就奖”举行新闻发布会。

针对异地直接结算住院费用的进展情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副主任黄13日表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财政部近日联合发文。

目标和任务是到2016年底基本实现全国联网,开始跨省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从2017年开始,跨省安置退休人员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将逐步解决,年底将扩展到跨省安置且符合转诊要求的退休人员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

上海人也可以用医疗保险卡去国外看病?2017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采取

在其他地方寻求医疗方面取得了两项突破。

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做好异地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制定了工作计划,明确了任务,颠倒了时间表,集中力量解决了关键问题。目前已经取得了一些重大突破,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上海人也可以用医疗保险卡去国外看病?2017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采取

12月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跨省异地基本医疗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这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2016年第120号。该文件明确了目标任务、基本原则、主要政策、解决方式、处理程序、部级和省级平台职责,以及信息系统建设等重大问题。

上海人也可以用医疗保险卡去国外看病?2017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采取

上周,国家远程医疗结算系统通过了初步验收。这标志着从政策决策和制度建设到政策实施和省部试运行的阶段。同时,要加强京津冀、上海、广东等地方调度部门,督促各地落实省际医疗保险结算,并与部级系统对接做好准备。

上海人也可以用医疗保险卡去国外看病?2017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采取

到2017年底,将实现异地合规人员医疗费用的直接结算。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也给出了实现异地直接结算的答案:2016年基本实现全国联网,这是一个关键词。

对于跨省搬迁的退休人员,开始直接结算住院费用,其中一个关键词是“开始”。另一个是跨省转移的退休人员,而不是所有的退休人员。

从2017年开始,跨省安置的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的直接结算将逐步实现,不是在2016年底,而是在2016年底。跨省安置退休人员医疗费用的直接结算将于2017年结算。

说了这么多,现在的健康保险政策是什么?退休、就业和居民医疗保险福利是一致的!

如果您是在职员工,请参考

在职员工去急诊部

在职工人按月工资的2% (11%)缴纳医疗保险。

看门人和急诊室能享受什么样的待遇?纳入当年医疗保险的金额需要先用完,然后进入自筹部分,自筹金额为1500元。

当我们自己的费用超过1500元时,其中一些可以报销。

报销率从50%到75%不等,取决于患者的年龄和医院的等级。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下表:

在职员工住院治疗

如果需要住院治疗,请放心,只要支付了医疗保险,大部分医疗费用都可以由医疗保险承担。

首先,我们需要预付1500元。

超出免赔额的费用可由医疗保险按比例报销。

如果金额超过最高支付限额,也可以按比例由额外基金支付。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下表:

注:对于自筹部分标准部分的医疗费用和统筹部分由医疗保险基金支付后剩余的医疗费用,如果个人医疗账户历年有结余,则先支付历年结余资金,不足部分由被保险人承担。

如果您是退休工人,请参见

急诊部退休人员

退休前,你只需支付15年的员工健康保险。退休后,你可以享受终身健康保险,个人无需支付。

退休人员的门诊和急诊医疗保险福利明显好于员工。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可能会比以前更频繁地去医院。幸运的是,这个国家很体贴,待遇也比你工作时好。请查看下图了解详情。

(单击查看大图)

住院的退休人员

如果退休人员的住院费用超过门槛,他们只需支付8%,其中大部分由国家支付。

(单击查看大图)

如果你不是在职职工或退休人员,也有医疗保险福利,请往下看

本市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实施时间

我市将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上海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报销比例

到2016年,本市城乡居民可以享受门诊和急诊以及住院医疗保险。如下所示:

备注:村卫生室没有最低医疗费用标准。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支付标准

2016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和个人缴费标准为(年):

注:2016年大学生个人缴费将按照中小学生标准执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人也可以用医疗保险卡去国外看病?2017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采取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33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