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0字,读完约2分钟

近年来,持续高温给人们的生产和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根据天气预报,今年高温天数将比前一年多,极端最高温度将达到39-40℃。在接下来的8-10天里,这座城市将会是一个阳光明媚、炎热的城市,最高气温将达到38℃。为进一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护职工健康,防治各类突发事件,根据市政府要求,现通知如下:

上海发布防暑降温工作要求确保工人健康

一是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应对高温天气的工作部署,按照精细城市管理的要求,在高温季节全力做好工作,确保人民正常生活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生产第一线和困难群体,及时解决人民群众遇到的困难。

上海发布防暑降温工作要求确保工人健康

二是安全监管、建设、交通和国有资产等部门要加强对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企业事业单位应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颁布的《防暑降温管理办法》和本市有关规定,努力改善劳动条件,合理安排高温季节工作计划,适当降低劳动强度,减少高温期间室外工作时间,防止高温中暑等事件的发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加强对用人单位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按照规定发放高温津贴。工会组织应当依法监督用人单位在高温作业中采取的一切劳动措施,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上海发布防暑降温工作要求确保工人健康

三、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应进一步落实高温相关预案激活措施。供电、供水部门应加强峰谷分时措施,加强应急准备,及时处理各种故障,确保水电供应。农业部门应指导农业生产单位加强田间蔬菜生产管理。商务部应该指导市场上炎热天气的供应。公安、交通管理等部门应当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管理。卫生计生部门应加强医疗机构门急诊医务人员的配置,做好中暑等患者的治疗工作。教育部门应督促学校加强对各种暑期活动的管理。安全监管部门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应督促企业遵守高温操作规程,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

上海发布防暑降温工作要求确保工人健康

四、气象部门应加强高温监测和预警,加大预警信息的传递。卫生和教育部门要做好防暑降温、高温季节防溺水等科普教育工作。新闻媒体、相关新政府媒体、相关部门和单位应加强防暑降温知识的宣传。企业事业单位应当加强高温安全生产的教育和培训,增强高温天气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上海发布防暑降温工作要求确保工人健康

五、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应加强值班,及时掌握高温天气的影响,突发事件应按规定及时上报,并组织力量妥善处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发布防暑降温工作要求确保工人健康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27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