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93字,读完约4分钟

聚集在医院周围的癌症患者及其家属上海正试图将小医院80%的床位改造成护理床。上海最好的一些地方肯定会有一家医院来做租赁业务。许多携带沉重行李的病人和他们的家人来到这里正是因为相对高质量的医疗资源。然而,医疗资源的短缺和巨大的医疗费用使这些病人和他们的家人被“限制”在医院周围。人们称这些出租房屋为“癌症旅馆”

上海“癌症旅馆”的病人居住医疗可以节约能源

不仅上海,这种情况在每个大城市都很常见。目前,上海市政府正试图将小医院80%的床位转变为护理床,以帮助术后病人在医院获得护理,但床位供应似乎仍然短缺。最近,记者走访了上海的居民区和一些病人及其家属居住的小巷,参观了“癌症旅馆”。

上海“癌症旅馆”的病人居住医疗可以节约能源

当她遇见王咏梅时,她正回到她租来的房子里做饭。来自安徽的王咏梅在上海生活了一年多,陪伴生病的母亲。一年多来,王咏梅一直住在不到30平方米的小房间里。

看医生:活得再坏,也会得救

在上海,王力可·咏梅的小房子建在老式的小巷里,没有独立的卫生设施和板房,被称为“凉亭建筑”和“厨房包房”。20世纪80年代以前,大多数普通上海人都住在这样的小房子里。然而,随着近年来房地产的发展,大部分原住在市区的居民已经搬迁,医院周围尚未拆除的“厨房包房”无意中成了“抢手货”。

上海“癌症旅馆”的病人居住医疗可以节约能源

以王咏梅的“厨柜”为例。走廊里的公共厨房每天都用来做饭。每个厨房就像一个小隔间,墙壁被油烟熏黑了。大楼里唯一的厕所必须为10多个家庭服务,所以每个家庭仍然需要使用最原始的厕所来解决生活问题。对于这样一个出租屋,月租金高于1000元。

上海“癌症旅馆”的病人居住医疗可以节约能源

"在上海看病要花钱,所以省省吧。"中午,王咏梅用面条和窝头准备午餐。“我下午得去医院照顾我妈妈。这个家庭共有三个姐妹。我们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并将轮流照顾他们。”

困境: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偿还我所欠的钱。

午餐时间,记者从王咏梅租来的房子里出来,发现了一家面馆。我和邻桌的顾客聊了聊,得知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是来上海看病的病人及其家人。离面馆不远的上海瑞金医院是他们唯一的希望。“如果你在这里看不清楚,你真的必须放弃。”

上海“癌症旅馆”的病人居住医疗可以节约能源

这是江苏徐州的蒋心娟说的。她今年50多岁了,但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得多。当她的丈夫正在吃面条的时候,蒋心娟和记者聊起了他的情况。据她介绍,在她和丈夫决定来上海之前,他们实际上去过很多地方——扬州、南京和其他地方。“那里的医生建议我们来上海看病,说这里的技术很好,否则我们就不会远道而来。此外,我们是一个新型的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制度,我们需要在当地开展医疗保险,因此其他地方的报销率将大幅下降。”据蒋心娟介绍,目前像她这样的NCMS个人医疗保险只能报销30%左右的跨省医疗费用。即使按蒋心娟患卵巢癌的基本治疗费用15万元计算,她自己也要负担10多万元,这还不包括她在上海治病疗养期间所需的其他费用。

上海“癌症旅馆”的病人居住医疗可以节约能源

“在我的家乡,我已经欠了村民几万元了。我们都是普通农民,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还清这笔钱。”丈夫放下碗告诉记者,来上海看病的最大动机是给自己一个解释。“对我们的农民来说,来上海看病,如果不是这样,那我们就放弃了。”

上海“癌症旅馆”的病人居住医疗可以节约能源

小医院80%的床位变成了护理床。

连续三天,记者走访了上海三家著名的医疗机构。除了餐馆和药店,这个社区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大量的租赁机构。

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附近,该机构甚至上街招徕顾客进行咨询。“想要房子吗?”“水、电和煤可以以可承受的价格获得”...一名50多岁的妇女上前询问时,被几家机构包围了。

“大多数来这里看房的人都是住院病人或得不到床位的病人的家人,他们中的许多人不得不接受放射治疗,这对他们来说来回回的旅行来说太多了。所以不要看我们这里的房子。它们仍然需求量很大。”一位中介向记者介绍。

2012年,上海一位父亲患有晚期癌症的高中语文老师的来信在社会上引发了一场激烈的讨论。老师在信中说,他的父亲一个接一个地去了两家医院,但是当他的病情稍微稳定后,他被要求转到另一家医院,并把他的床位让给其他急诊病人。当时,上海市领导也看到了公开信,并表示:“我们应该努力完善晚期癌症患者的护理体系。”

上海“癌症旅馆”的病人居住医疗可以节约能源

上海已开始对医院床位进行分类管理,将市区二级、二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0%的床位转为护理(术后早期康复)床位。同时,建立二级医院支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模式,将大多数常见病、多发病和明确诊断的慢性病的诊断和治疗转移到社区。然而,对于这些仍住在“狭窄”亭子里的病人和他们的家人来说,要进入医院的病床还是有不小的困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癌症旅馆”的病人居住医疗可以节约能源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43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