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0字,读完约3分钟

面对即将到来的持续低温雨雪天气,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在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加强医疗救治的同时,今天发布了公共卫生预警,提醒广大公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防止低温雨雪天气对健康的不利影响。

提示1:预防呼吸道疾病

在严冬季节,呼吸道传染病容易发生。市民应注意适当的开窗和通风,以保持室内空气循环空;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注意工作和休息的结合,保持均衡的饮食;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儿童、老人、体弱者和慢性病患者应尽量避免拥挤的公共场所。如果他们必须出去,他们应该避免长时间在户外。中老年人应避免早晚低温时间,避免过度剧烈运动,注意防寒保暖。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发布低温雨雪天气健康提示:寒冷天气应开窗通风

提示2:预防交通伤害事故

驾驶员应保持车辆状况良好,对车辆采取必要的防滑措施,严格执行交通规则,安全驾驶,并特别注意避开行人。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应该注意路况,小心滑倒,老人应该尽量避免外出。居民外出时应尽量换上深齿、防滑、保暖的平底鞋。女人最好不要穿高跟鞋。万一路上结冰,慢慢走。如果你不小心滑倒,尽量不要用手腕支撑地面。这种摔倒姿势最有可能导致手臂骨折。厚衣服会让你摔倒在地上,不容易造成伤害。跌倒后,不要匆忙爬起来,但要轻轻移动以识别疼痛的部分。当大腿或手腕骨折时,人们仍然可以勉强移动。但是,如果颈椎、胸椎和腰椎接触地面,不要随意移动,因为椎体骨折后随意移动很可能会造成关节脱位甚至更严重的伤害。此时,你应该尽快拨打120寻求帮助,向其他人寻求帮助,并立即去医院。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发布低温雨雪天气健康提示:寒冷天气应开窗通风

提示3: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寒冷的天气使人们更容易关上门窗。由空气体不循环导致的一氧化碳积聚导致中毒。保持使用的设施和设备处于良好状态,正确使用燃气灶等设施,注意室内通风,如有气体泄漏,应立即关闭气源,打开通风窗,对中毒患者采取临时抢救措施,在通风场所进行人工呼吸,并迅速拨打120求助电话。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发布低温雨雪天气健康提示:寒冷天气应开窗通风

提示4:关注特殊群体

老年人、孕妇、产妇、儿童及心脑血管疾病(脑中风、冠心病等)患者。)和慢性支气管炎和哮喘是在寒冷天气中相对脆弱的群体,应该特别注意它们。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按照医嘱按时服药。应注意保暖、加强营养和适度锻炼。家庭成员应该注意照顾,最好不要离开他们,并注意他们的饮食和日常生活。万一身体不舒服,你应该及时去医院。患有基本胃肠疾病的患者在受到严重冷刺激后容易发生胃出血和消化道溃疡。应注意保持胃部温暖和饮食调理。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发布低温雨雪天气健康提示:寒冷天气应开窗通风

提示5: 12320帮助你

上海是全国第一个24小时开通12320公共卫生服务电话的城市。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健康问题的居民可以随时拨打12320咨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发布低温雨雪天气健康提示:寒冷天气应开窗通风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18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