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2字,读完约3分钟

在过去的一个周末,医学界的朋友们被不幸的消息所屏蔽: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抗生素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李光辉教授因动脉瘤破裂于7月29日去世,享年55岁。许多微信公众号码,包括“上海药剂师”、“3A医院网络”和“感知与控制分支”,很快就被点击超过10万次。许多同事、病人和家庭成员携手为李光辉哀悼。

上海华山医院55岁的抗感染专家李光辉去世,网民自发在网上哀悼。

预热听诊器并再次检查。

从网民的评论中可以看出李光辉生前的医疗水平。"豆芽大仙"留言说:"去年五月,我父亲做了双j管肾结石手术,感染了白色念珠菌。正是李教授高超的医术救了他的父亲“冉静·肖伟”留下了一条信息:“三年前,我父亲患了脑出血并发高烧。是李教授的团队最终找到了原因并救了他父亲的命。从那时起,李教授将不厌其烦地回答任何疑问。”

上海华山医院55岁的抗感染专家李光辉去世,网民自发在网上哀悼。

华山医院的许多同事对李光辉有着同样的看法:“医术高明,人性好”。华山医院抗生素研究所所长兼首席科学家王明贵说:“辉煌永远是微笑的。我一生中从未见过他发脾气。他随和、真诚、友好。”一封表扬信的内容至今给王明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听诊器是冷的,冰是冷的。李教授每次来查房都要先热身,然后再来找我。如此知名的专家如此体贴病人,真是令人感动。”

上海华山医院55岁的抗感染专家李光辉去世,网民自发在网上哀悼。

为研究生更换论文

华山医院国际医学中心的周小兰医生是李光辉第一位研究生。她回忆起10年前她为一名研究生学习的日子,“教师在这个行业中有很高的学术地位,但他们谦虚有礼,没有尊严。”

李光辉是学生们所说的“百科全书”和“不能问”。王明贵说:“广汇在学术界很活跃,有很好的群众基础。他看到许多基层医院缺乏知识普及,于是放弃了休息时间去远程教学。“李教授是我最喜欢的抗感染专家之一,并有幸听过他的讲座数十次,”这位医生在网上用“维余”的名字留言。我被天才的羡慕深深打动了。"

上海华山医院55岁的抗感染专家李光辉去世,网民自发在网上哀悼。

令周小兰深深感激的是,今年3月,老师还在临床论文中指导她,“我已经毕业10年了,但老师总是记得我,不时地督促我。遇到这样一位导师,我感到很幸运!”

面对疾病,医生不是万能的。

李光辉去世的消息引起了激烈的讨论。除了他出色的医疗技能和谦虚的态度,在医疗同事中不乏“同理心”。王明贵坦言,虽然每个行业都有精英早逝的悲剧,但当它被投射到医疗行业时,更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这也表明治疗病人和拯救他人的医生在面对疾病时并不是万能的。医生也是人,也需要身体和精神上的护理。对于患者来说,在得知噩耗后,他们也能看到医疗技术的局限性,客观合理地对待疾病,这有利于医患关系的和谐发展。

上海华山医院55岁的抗感染专家李光辉去世,网民自发在网上哀悼。

有点令人欣慰的是,李光辉的儿子继承了父亲学医的足迹,继承了治病救人的事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华山医院55岁的抗感染专家李光辉去世,网民自发在网上哀悼。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26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