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5字,读完约3分钟

她真诚、安静、温柔,总是喜欢微笑着倾听。她,一个65岁的男人,仍然坚持每天向她遇到的每个学生鞠躬致意,并把所有的好东西送给她的孩子。她是全国教书育人的楷模,上海宋庆龄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宋庆龄幼儿园名誉园长冯利荣。从教40年来,冯利荣始终坚持宋庆龄“把最宝贵的东西给孩子”的大爱教育思想,不断践行“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创建世界一流教育”的初衷和使命。她说:“我本质上是个老师。”“我是天使。”。

青浦这位校长候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冯利荣1983年成为中国福利会幼儿园副主任,1991年领导成立宋庆龄幼儿园,2010年成为上海宋庆龄学校校长。她将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心爱的宋庆龄教育,并在学前教育、学校教育和多元文化融合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探索和积极实践,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青浦这位校长候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当记者进入宋庆龄学校时,他们被学校安静和谐的校园环境所吸引。进入教学楼后,它变得热闹起来。经过走廊的学生礼貌地打着招呼,纯粹地微笑着,一切都是如此美丽。不远处,一个微笑的小老头正在鞠躬问候他遇到的每个学生。他像一个老妇人一样善良,真诚地爱着每一个学生。这位老人是冯利荣校长。

青浦这位校长候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在冯利荣看来,爱是教育的基础,也是宋庆龄学校老师最深、最自豪的标志。给孩子最好的东西也是校长对宋庆龄学校所有老师的共同心声。

在冯利荣,我看到了她是如何传递她的思想和爱,她是如何把所有美好的东西都给了她的孩子,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尊重每个学生和孩子的天性。在学生眼中,她是一位和蔼可亲、可敬可爱的校长。

“办一所世界一流的民族复兴学校。”这是冯利荣自己的教育理想。她不断攀登,以永无止境的攀登精神继续探索。她认为“良好的教育必须得到科学研究的支持。”为此,她在教学实践中努力贯彻宋庆龄提出的“实验、示范、加强科研”的工作原则。她率先完成多项国家和市级项目,获得上海市第三届全国教育科研突出成果三等奖和第七届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她指导并教授许多骨干教师,其中许多人已经成长为具有特殊技能的教学专家或独立的教育管理者。在追求教育理想的同时,她知道上海宋庆龄学校已在青浦扎根多年,这使她爱上了这片热土。她觉得自己有责任也愿意为青浦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浦这位校长候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芒;一盏明亮的灯可以照亮前方的路。当你选择宋庆龄的事业时,你选择了崇高和伟大;如果你选择了一个老师,你就选择了给予和付出。尽管无数个不眠之夜加班加点,几乎每天,我都不得不担心学校的安全和学生的学习,我的身体也经常发出疲惫的抗议,但冯利荣很高兴她有这样一个快乐的职业,这让她不顾自己的内心,用爱去追随和坚持。

青浦这位校长候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这位校长候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6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