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7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近日,2017年宝山大学生创新见习工作拉开帷幕。今年的招聘工作与往年不同,采用网上申报和网下审核相结合的模式,选拔实习生岗位。实习学生完成网上报名后,实习单位组织线下现场面试,使实习单位和实习学生有更多的零距离接触和理解的机会,双向选择更加基本和可操作。通过在早期阶段申请、审查、征聘和选择受训人员基地,共有99个单位和411个职位被纳入登记系统。为期三天的网上报名创下历年新高,66个实习基地的122个岗位收到了243份申请简历。最后,53个实习基地与120名大学生签订了合同。7月17日,这些签约的大学生迈出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大学生创新见习是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推出的人才工作创新举措。它旨在雇主和大学生之间建立一座绿色桥梁。通过见习,大学生可以理论联系实际,积累工作经验。同时,用人单位可以深入了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宽选拔人才的视野,建立引进优秀人才的渠道,为促进大学生全面引进和优化人才资源配置创造条件,实现用人单位和大学生双赢。自实施以来,已有40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长达6个月的见习工作。在试用期内,宝山区人才开发专项资金将达到上海市最低月工资标准的100%,为见习大学生提供月生活补贴,并为学员提供综合保险。同时,为提高学员质量和单位的保留率和就业率,对单位和学员实行一次性社会保障补贴、宝山区优秀人才租赁优惠补贴等优惠政策,受到单位和个人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启动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见习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0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