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76字,读完约5分钟

徐汇启动了北洋人工智能城的开发建设,打造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新地标。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4.3公顷,建设规模约100万平方米,包括科研设施、社会租赁住房、社区服务设施和基础教育设施。

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于2018年得到了市政府的批准,今年7月18日,城南的6块地块成功转让。详情如下。

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深刻改变经济和社会发展模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做好规划,明确任务,巩固基础,促进其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促进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健康发展。”

新地标来了 徐汇北杨人工智能小镇启动开发建设

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背景下,为了充分发挥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溢出效应,进一步提升徐汇人工智能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徐汇启动了北洋人工智能城的开发建设。

首先,独特的位置条件

北洋人工智能镇位于徐汇区华景镇外环,紧邻在建的轨道交通15号线朱梅路站,处于“漕河泾-闵行紫竹”科技创新区,是徐汇区近年来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重点区域。在上海“仿人分布、多点联动”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中,北洋人工智能城承担着上海“人”产业发展带“交汇点”的重要使命。该镇东至昌化路,南至外环路,西至老呼民路,北至店浦河。项目总用地面积约为54.3公顷。

新地标来了 徐汇北杨人工智能小镇启动开发建设

描述:北洋人工智能城位图

二。先进和精确的开发方向

1.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该镇专注于尖端技术,整合产业应用,定制精准配套设施,实现人工智能产业的生态健康发展。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产业,以新材料、生物产业和智能制造三大互动应用产业为重点,以科技服务业为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支撑产业,形成产业集聚、产业互动和产业培育的产业生态链。

新地标来了 徐汇北杨人工智能小镇启动开发建设

图片说明:北洋科技园工业系统示意图

2.打造人工智能全球应用示范区:以大数据为核心,实现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的全球应用,以产业发展带动产业应用,以全球应用加速产业成熟,将北洋打造成为人工智能全球应用示范区。

图片说明:北洋智能演示系统示意图

3.适合生活和工作的“科创镇”实践基地,集医疗、教育、文化、居住、生态、科技、服务等多维功能于一体,提供丰富多样的公共活动场所和一定规模的出租屋。为满足居住与职业平衡的需要,园区将成为“24小时充满活力的人工智能科技城”

新地标来了 徐汇北杨人工智能小镇启动开发建设

描述:城市设计鸟瞰图(gmp方案)

三。以质量为导向的规划和建设

采用“小街区、密集路网”的规划理念,组织步行通道、广场和绿地,形成公共开放的空房间网络,营造宜人的空房间尺度,塑造充满活力的公共活动界面,建立便捷、舒适、宜人的公共活动界面

城镇周边的“u”型生态活力区:依托店浦河、北洋河和外环绿化带,充分整合周边的蓝绿色系统,打造一个具有一系列慢行通道、鲜明分区主题、兼容服务休闲的综合生态活力区。

图片说明:生态活力带设计示意图

形象突出的t型综合服务轴:沿老沪闵路和法华路,形成科技服务、商务休闲、经验交流等功能复杂的综合服务轴。以空的形式,t型高层建筑以法华路为主轴展开,创造了空.北洋镇有意识的“创新脊梁”结合15号线轨道交通建设,车站周围布置100米距离的标志性建筑,突出门户节点形象。

新地标来了 徐汇北杨人工智能小镇启动开发建设

照片说明:综合服务轴设计示意图

纵向智慧创造体验走廊:以人工智能体验、展示和交流为主题的智慧创造体验走廊,利用斜穿基地的原水管道上部地面的空房间,结合两侧开放的空房间和服务设施形成。

图片说明:创意走廊设计示意图

丰富多彩的创意活力群:沿着法华路,形成了两个不同功能的创意活力群,聚焦于道路南侧的生活和创业共享,形成了宜居的创业空空间,聚焦于北方多元化企业的成长,为各种规模的企业定制适合的空空间。

图片说明:北洋创业空效果图

同时,该计划重点关注工业遗产的再生、空房间的立体开发和智能设施的建设,以进一步提高建筑质量:

激活工业遗产传承场所记忆:探索工业遗产建筑的多元化利用方式,并在未来将其作为社区服务设施和基础教育设施。滇浦河畔的塔式起重机建筑作为重要的景观元素保存在区域开放的空室内,创造了一个具有特色和场所记忆的公共活动空室。

新地标来了 徐汇北杨人工智能小镇启动开发建设

图片说明:旧厂房改造效果图

立体复合开发与地下空连接:园区以原水管道为界,南北段采用地下空连接的建设模式,相对整体开发,形成四大地下连接区,倡导穿越underground /きだ街区

图片说明:地下空通信示意图

创新基础设施,精细化管理模式:市政道路信息通信管线建设充分考虑通信运营商需求,城市精细化管理,智慧城镇IOT传输。实现建筑物的“万兆”光纤和小城镇的桌面和信息点的“千兆”光纤。

描述:北洋智能基础设施布局示意图

全镇建设规模约100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约74万平方米,科研设施约60万平方米,社会租赁住房约10万平方米,社区服务设施和基础教育设施约4万平方米。

四个或四个“统一”开发操作

为确保项目开发建设稳步推进,徐汇区政府和漕河泾开发区公司牵头成立了“徐汇区北洋人工智能城开发建设领导小组”,按照“统一采购、统一储备、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运营”的思路实施开发运营管理。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于2018年9月获得市政府批准。目前,该镇南部的六块地已于2019年7月18日成功售出。

新地标来了 徐汇北杨人工智能小镇启动开发建设

随着北洋人工智能城的登陆,一颗人工智能之星正在徐汇冉冉升起!

描述:地块转移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地标来了 徐汇北杨人工智能小镇启动开发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30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