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4字,读完约1分钟

按照嘉定区的说法,垃圾分类似乎是一件小事,但实际上却关系到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局。为使垃圾分类工作切实、细致、有效,嘉定区江桥镇在召开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的基础上,于3月22日在镇文体中心剧场召开了“江桥论坛”第42次专题学习报告会。报告邀请了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负责人杜焕正教授为党员干部作题为“生态文明与垃圾分类”的主题演讲。

嘉定开展“江桥讲坛” 聚焦生态文明建设

杜焕正教授于1986年开始研究可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他是我国最早从事循环经济和资源循环产业研究的学者之一,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专业、国家软科学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日政府技术合作项目、中美能源与环境战略合作项目等10多个国家级项目和20多个省级项目。在报告会上,杜教授从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城市垃圾系统解决方案、垃圾分类回收处理建议等四个方面,对绿色发展和垃圾分类处理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通过案例分析和对相关政策指标的解读,他进一步阐明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嘉定开展“江桥讲坛” 聚焦生态文明建设

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青山在,青山在,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全过程分类体系建设,为建设“四区五河桥”,提升北虹桥城市的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开展“江桥讲坛” 聚焦生态文明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8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