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0字,读完约3分钟

春节将至,浦东机场发布消息。12月31日零时,浦东机场p4长期停车库正式启用,这将有效缓解浦东机场停车资源的短缺,更好地服务即将到来的春节高峰,提升浦东机场旅客的停车体验

P4长期停车库位于浦东机场航站楼北端(右上角高架路旁)

p4长期停车场

P4长期停车场位于浦东机场两个航站楼的北端,约1.5公里。它由A、B、C和d4楼组成,每栋楼有7层,共有5,354个停车位,包括112个无障碍停车位。它是目前上海最大的立体停车库。这一次,C区和D区将首先开放,可以同时停放2732辆车。

浦东机场P4长时停车库正式启用 收费标准进来看

此前,浦东机场在t1和t2航站楼前有p1和p2停车场,共有5349个停车位。2019年,浦东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超过7500万人次。大楼前的两个停车场多年来一直在高水平运行。停车位饱和度长期保持在70%以上,停车位周转率一直徘徊在一天三次的低水平。停车时间短的车辆,如上落车,很难顺利进入车库,这使得停车时间短变得困难。停车资源短缺在春运、夏运、黄金周等高峰期尤为突出。为了解决浦东机场停车资源短缺的问题,浦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规划建设了远程停车设施。

浦东机场P4长时停车库正式启用 收费标准进来看

停车收费计划

p4长期停车库开通后,浦东机场将积极倡导近端短期停车和远端长期停车的功能服务定位,新的收费方案也体现出远端长期停车更为优惠。

收费方案:

远程p4长期停车库收费标准为每小时5元,收费上限为每24小时12小时。从00: 00到24: 00入库的车辆可在20分钟内免费送货。

近端p1和p2停车场同步调整为定时停车场,不再设置单日收费上限,前2小时每24小时收费10元,超过2小时收费5元,按实际停车时间收费。对于短暂停车的乘客,他们可以选择在p1和p2停车场停车,这样停车更方便;建议需要长期停车的乘客将车停在p4长期停车库,这样停车费用更低。

浦东机场P4长时停车库正式启用 收费标准进来看

免费汽车轮渡服务

浦东机场将提供24小时免费汽车轮渡服务,方便乘客进出航站楼和p4长期停车库。

出发频率:高峰时段每5分钟一班。

换乘站:t1站8号门,t2站27号门。

智能停车管理系统

P4长期停车库采用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可实现自动车牌识别、非感应支付、停车位搜索等服务,并同时设立人工收费处。D楼所有停车位均设有充电桩,部分停车位率先采用轨道移动式充电桩,实现长期停车收费。

P4长期停车库设有三个出入口,其中一个通过专用坡道与机场迎宾高架平台相连。来自市区的车辆可通过入口匝道直接进入4楼,离开的车辆可通过3楼出口匝道直接进入迎宾高架平台,进入市区。

这套坡道是一个设计亮点,也是一个施工问题。在一个有限的空房间里,进出坡道应该通过地铁2号线和磁悬浮线路结构的下方。连接匝道工程采用标准化、产业化、组装化的建设模式。桩基施工完成后,钢筋混凝土承台采用现浇法施工,然后将柱、盖梁、刚性板梁、钢结构等预制构件像砌块一样逐个吊装到位,整个场地无需大规模现浇混凝土作业。

浦东机场P4长时停车库正式启用 收费标准进来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机场P4长时停车库正式启用 收费标准进来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4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