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41字,读完约5分钟

木材,自古以来万物之源,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从一包纸巾到各种各样的家具。它们是如何生长的?如何将其制成各种器具和用品?今天,边肖带你参观上海木材文化博物馆,在观赏珍稀树木中寻找答案!

上海木文化博物馆位于上海木文化博览园,是中国第一个木文化主题博物馆。它将中国现代设计理念融入古典色调,大气中蕴含着人文气息,气势磅礴,以全新的方式诠释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该博物馆不仅以木材科学、木雕艺术和家具建筑而闻名,还可以欣赏上亿年前的木化石,观赏由木材雕刻而成的精美工艺品,亲身感受充分利用木材制作工艺品的乐趣。让我们开始旅行吧!

走进博物馆,木制汉字构成的玻璃幕墙映入眼帘,向世界展示了无边无际的木海的生活意境,实现了大自然的无限生机。


面向入口的镇公所的宝物,中国树根,有一棵千年树龄,直径近十米。只有一半的根是宏伟的。从这边看,它就像一个水龙头,意思是傅锐骑田。

博物馆分为四个风格各异、各具特色的展厅,让我们近距离感受木材文化的独特魅力。

带有“仁爱与道德”的木材文明博物馆


走进木材文明博物馆,我们首先看到了一个270度频率屏幕的多媒体视频,它向我们展示了人类的发展和人类对森林的破坏。整个会场再现了中国木文化辉煌的过去和发展历史,让我们感受到了无尽的生命。


在墙上,中国家具的发展历史被详细地向我们解释。在这里,你可以阅读历史记忆,感受传承木材的文化,享受木材的自然性,体味生活的滋味,最终回归自然本源。


你也可以在这里学到很多关于“最好的木材”的知识。让我们来看看两棵有趣又最亮的树——北美的神奇之树。晚上,你可以在树下看到五号小楷大小的字。不是这棵树会发光,而是树皮上的真菌会发光,所以它也被称为亮细菌;银杏是最古老的树,早在2.7亿年前就出现了,被称为树栖世界的活化石。

快来上海木文化博物馆观奇珍异木 赏名家大作


榫卯墙

中国传统家具的最大特点是采用榫卯结构,一件家具中的许多榫卯组合相互支撑。榫卯连接不仅是木头,也是古代东方的智慧和现代中国人的文化情结。


不同风格的木椅展示了不同时代不同的木制技术。它们让我们感受到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永恒世界观。它们不仅被使用、欣赏和收藏,也是中国古典哲学和意境的载体。

参观完木材文明博物馆后,你是否深深感受到了木材文化的魅力?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古老的木制博物馆~

林山木展古木文化中心”[S2/]


长期孕育的古代木艺术,在穿越空时,似乎再现了古代山川的历史光影,使我们认识到“天人合一,道自然”的思想实质。当我们第一次欣赏古树时,它们丑陋、未修剪、艳丽、简单而纯净,并恢复了原始的纯净自然。


描述:潘甜-龙眼木(福建)-树龄超过500年


描述:子孙满堂——小顺竹(海南)——1000多年了

从不同的角度和距离,古代博物馆欣赏古树的形状和线条,艺术和科学的颜色,以及隐藏在它们背后的故事。当我们感受到它们所传达的不同风格和意境时,我们会获得一种全新的美感。

国家工艺美术大师博物馆


古代和现代木雕大师的作品陈列在大师博物馆的收藏品中。它们很美,风格各异,令人眼花缭乱。他们欣赏大师的作品,感受自然的真谛,体验自然与灵性的完美融合。


描述:标题:豹;材料:杉木瘤;作者:于春洲

描述:作品名称:吉功;材料:黄杨木。作者:于


描述:作品名称:观世音菩萨;材料:黄杨木。作者:于

描述:作品名称:弥勒佛;材料:柏树;作者:陈万青


描述:标题:鹰鱼;材料:台湾桤木;作者:金池

在这里旅游后,我们可以近距离深入地看到著名的杰作。它们大多是不可再生的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具有巨大的文化观赏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他们警告我们要尊重和敬畏生命,建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

[/s2/]台湾桤木博物馆,“世界级国宝”的特色博物馆


桤木是台湾最稀有、最珍贵的树种,是植物中的珍品,也是世界级的国宝。它记录了台湾木材工业的兴衰,并将阿里山神木的文化故事与当地文化特色相结合,从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触觉等方面满足了我们对桤木的想象、情感和期待。

快来上海木文化博物馆观奇珍异木 赏名家大作

这个博物馆里的博物馆充分展示了我们对木材的热爱和奉献,促进了海峡两岸人民的文化和商业交流,也让大陆人民更加了解台湾桤木的珍贵和稀有,让传统的木材产业得以传承。

木材文化融入到博物馆的各种体验项目中,如木材与家具、木材与运动、木材与建筑、木材与音乐、木材与食物。通过各种专题,木材的历史、文化和技术得以传播,活动富有娱乐性。让我们亲身实践和感受木文化的魅力。

因为它们是木头,所以它们静静地站着,用无声的语言给来访的人讲古老的故事。


上海木文化博物馆正式重新开放!


上海木文化博物馆地址:沪太路2751号(卡米努吉附近)(目前公园只有两个出入口,请从环镇北路1号或卡米努吉6号进出公园)。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电话:021-56652661/56652660注意:进入博物馆前请做好准备。为了防止联系,您还需要扫描代码来注册您的真实姓名。

快来上海木文化博物馆观奇珍异木 赏名家大作

~如果你想有一个美好的时光来体会生活的魅力,那就来上海木材文化博物馆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快来上海木文化博物馆观奇珍异木 赏名家大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3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