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黄浦区今年以改善民生为重点,制定了十个切实可行的项目。一是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清理退出民防序列的245个公共民防工程隐患,完成200台旧住宅电梯安全风险评估,为60个住宅小区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为1600个旧住宅小区安装视频监控设施。

黄浦区确定十大实事项目

二是加强消防安全,完成二级以下1万台旧消弧电气消防设备安装,完成文庙地区1万多名独居老人和2000多名居民灭火器安装。

三是实施“10+x”环境综合治理,完成治理316万平方米;全面开展非违法居委会(街道)创建工作,完成“创建无违法建筑先进居委会”129项目标;加强对后街小巷的综合治理,全面落实“补缺点、治慢性病、惠民生”的责任。

第四,推进旧区改造,实现5000多户房屋征收(拆迁)受益户,完成5个以上项目关闭。

五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新实施100家重点食品经营单位远程视频监控,加强2016年和2017年已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的单位运行维护和长期管理;推进500家小型餐饮单位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

第六,实施综合整治和旧房改造30多万平方米,惠及1万多户,其中卫生设施改造应全面到位,在20个老社区实施信息专线“黑色污染”治理工程。

七是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建设200张老年病床,新增22个标准化老年活动室。

八是进一步提高滨江公共活动空厅的质量,完成南外滩滨水岸线综合改造工程。

九是为参加长期护理保险的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提供居家护理服务,帮助400名长期失业人员(一年以上)实现就业。

十是完成总面积6万平方米的绿化建设,其中公共绿化2万平方米,专项绿化2万平方米,立体绿化2万平方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确定十大实事项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3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