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4字,读完约3分钟

在保障各行业有序复工生产的同时,为防范带有“黑恶基因”的犯罪行为的抬头,近日普陀法院集中审理并判决了两起二房东以营利为目的擅自改变房屋租金并威胁房东入住的案件,并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张有期徒刑三年,判处李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判决已经生效。

普陀区法院集中宣判了两起二房东寻衅滋事罪

案例审查

三年前,来自辽宁的张来到上海,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在做了一段时间后,他在村民的“指导”下变成了一个“二房东”,拥有很多租房的钥匙。

自2017年以来,张一直以较低的价格在普陀区镇儒和桃浦地区长期租用多处房产,即只需支付几个月的定金或租金。房子到手后,将违反协议擅自重建,并出租给外界。而且为了减少租金,水、电和煤的优惠,房客将被收取半年或一年的一次性租金。当房主发现张非法租用该房屋并要求收回时,张威胁说要用言语占有该房屋,并在房主被迫付款后将其归还。

普陀区法院集中宣判了两起二房东寻衅滋事罪

房东彭小姐是受害者之一。2017年12月,她与张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租赁合同,规定月租金为7300元,有三笔抵押贷款和一笔抵押贷款。张当天付了7300元后,立即大张旗鼓地重建了房子。彭小姐发现大厅被分割成几个房间,立即要求张退还租金。张马上转过脸来,说他什么事都可以白纸黑字地做,甚至可以收买人、杀人。这吓坏了彭小姐,她请了一位律师和她谈判。他们重新签了合同,但在张支付了1万元后,他停止了支付。每次他向张要钱,他都威胁要杀了他。彭小姐鼓起勇气,向法院起诉张,要求解除合同、退还房款、支付房租等费用。法院支持彭小姐的申请,只有通过法院的强制执行,彭小姐才能收回房子。

普陀区法院集中宣判了两起二房东寻衅滋事罪

房客帕克小姐也吃了不少苦头。2019年5月,她通过租房网站从张那里租了一套房子,张说她只要花六块钱买一套,就可以享受400元的租金减免优惠。白小姐一次性支付了11400元。入住当天,真正的房东上门说房子是他们的,说张非法租房,要她马上搬走。无奈之下,白小姐于2019年9月被迫搬出,白白损失了四个月的房租和买钥匙的费用,总计6600元。只要租赁合同在手,“二房东”就有一套面对警察和法院的说辞。根据张某到庭后的供述,如果业主因集体租房报警,张某会拿出一份合同,称这是民事纠纷,应由法院处理。如果业主起诉,张会尽量拖延时间,说服业主,说法院审理时间较长,会影响租金收入,让他放弃诉讼,与他妥协。一些业主证实,为了尽快收回房子,他们被迫免收部分租金,并将押金退还给张。在另一起案件中,被告人李也使用类似的方法以营利为目的出租并占据了业主的房屋。

普陀区法院集中宣判了两起二房东寻衅滋事罪

本院认为,张、李威胁他人,侵占他人财产,情节严重,构成寻衅滋事罪,应当依法惩处,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

此外,普陀法院提醒公众,在涉及“二房东”的租赁活动中,不仅在刑事案件中,而且在民事诉讼中,都要警惕两个“恶意”。

第二房东的恶意缺席

第二房东拒绝作为被告出庭,根据普陀法院的数据,宣告或缺席审判的比例达到27%。这种恶意违约行为不仅拖延了审判时间,也给法院查明关键事实造成了困难。

第二房东恶意违约

例如,在上述案例中,第二个房东任意改变了房子,要求房客提前支付全年的租金,并附带减租、水电等优惠条件。收到款项后,他拒绝向业主付款。一旦被要求付款,他们会恐吓和欺骗,并拒绝归还恶意占用的房子。它给业主和租户都造成了损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法院集中宣判了两起二房东寻衅滋事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5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