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7字,读完约2分钟

“国家就像一艘船,党员是划手,总书记是舵手,指引我们一起努力,驶向理想的彼岸……”12月19日,第一个主题“如何向孩子们讲述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定区私立华二初级中学举行。共青团中央委员、少先队副巡视员、总辅导员赵国强用“说什么”和“怎么说”等生动的语言,给来自全市各区的约300名青年部长、总辅导员、教研人员、全国少先队大师工作室学生、嘉定区中队辅导员、少先队代表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怎么给孩子讲党的十九大》宣讲会在嘉定首讲

赵国强指出,要向儿童宣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必须根据各年龄段儿童的认知特点,用儿童能够理解和记忆的语言,以具体、直观、生动的方式,讲述故事、扮演榜样和创作文学作品,引导团队成员独立思考,并与新媒体相结合。宣传员可以由辅导员、学科教师、党代表、家长和各界人士担任,也可以由少先队员本人担任。

《怎么给孩子讲党的十九大》宣讲会在嘉定首讲

金河小学五年级学生姜培文坐在前排,非常认真地听着:“今天的学习与以往大不相同。许多地方用比喻生动地诠释了十九大精神,这使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党,这比以前更容易理解和记忆。今后,我们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热爱祖国,了解国家的动态。”。姜培文说,回来后,他会把今天汇报的重要内容传递给其他队员。"这份报告在形式和内容上都值得学习."私立华二初中大队辅导员邱思远(音译)表示,今天的讲座通过提问将看似更具政策性的话题带入生活,这些话题也可以引入未来的少先队活动课。在内容上,也启发我思考如何梳理和揉捏十九大的核心内容,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怎么给孩子讲党的十九大》宣讲会在嘉定首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7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