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3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规模日益扩大,大量农民工和农村剩余劳动力涌向城市,流动摊点和夜间摊点数量逐年增加。因此,中队迟早会加强流动摊点的管理,特别是集贸市场和周边校园,坚持通过管理促实效,突出重点,点面结合,保持市容环境整洁有序。中队在日常网格化检查机制的基础上,明确重点,有计划地开展工作,及时总结遇到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目前,流动摊贩已基本得到控制,且管辖范围总体良好。

新成路城管中队:多措治理市容乱象

注意“错误的时间”。根据中队人员配备,合理安排日常服务模式,结合季节特点,针对流动摊贩主要集中在早晚和节假日“两头”的特点,在加强正常工作时间管理的同时,中队实行“错时上班、全天管理、24小时值班”,实行定人、定岗、定时间、定责任、定标准的“五定”管理,有效遏制了流动摊贩。

新成路城管中队:多措治理市容乱象

严格的规定。紧密结合嘉定区创建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将流动摊点和夜间摊点的管理作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开展了综合整治和各项专项整治,组织开展了“夜鹰”、“清晨”等行动,彻底整治了校园周边早晚摊点多的集贸市场和靠近沧昌路商业街、安百里购物中心的小吃夜市。白天,颖园和藁城集贸市场周围的摊位将在上午5: 00至9: 00和下午4: 00至6: 00进行集中管理,以促进市场有序运行。上午9: 00至下午4: 00,查处辖区内沿街的果菜店,重点打击非法停车和机动车辆销售水果的行为。每天晚上6点和第二天凌晨1点,通过设立岗哨和组织特别执法行动,重点是管理干扰辖区人民的夜间摊点。每周一次,我们将开展大规模的夜间摆摊整改活动,继续保持高压整改的趋势。要求沿街商铺业主保持“门户整洁”,对说服教育无效者严格执法,并使执法过程中的执法记录员实现“执法全过程的记录”。

新成路城管中队:多措治理市容乱象

很强的说服力。中队充分部署和调查,根据不同季节和不同路段有针对性地设置分流点,采取定点和临时集中分流的方式。一是实行分类分时管理。结合区域特点和居民日常需求,配备管理力量,实行分级、分时执法检查管理。二是合理选址和设立分流点。遵循“便民、惠民、不扰民、对市容影响小”的原则,使分流点的设置更加科学合理。三是加强对供应商进入“门槛”的管理。实行“三统一”(即统一营业场所、统一营业时间、统一布局)的管理模式,要求摊贩在规定时间内出售和收取摊点,自觉维护周围环境的卫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成路城管中队:多措治理市容乱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7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