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73字,读完约3分钟

2018年第一个工作日,黄浦区委书记、区长、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卓富、副区长洪等领导带领区内相关部门对北京东路旧城改造情况进行了调研。

北京东路位于三街一河地区,由北京路、外滩、南京东路和苏州河组成。北京东路是上海开埠以来中国著名的生产资料街。本项目规划范围为东临黄浦江,南接南京路,北接苏州河,总用地面积1.6平方公里。

根据市委、市政府对黄埔的要求,针对北京东路现状,北京东路实施城市产业升级迫在眉睫。

据悉,黄浦区将以城市更新为重点,以“苏南岸、上海学校硅巷”为主题,通过实施重塑功能、再现风格、再造产业的“三重战略”,注入新产业,推进功能复合提升。北京东路将成为21世纪上海中心城市的创新高地、文化高地和保护高地,成为24小时动态街区,赋予历史街区新的活力。

大变身 黄浦区将推进北京东路地区城市更新

外滩源二期

本园二期位于本园一期西侧,北起苏州路,南至滇池路,东至虎丘路和圆明园路,西至四川中路。它由黄埔区171号小区、172号小区和173号小区组成。

根据2009年修订的《上海外滩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规划》,外滩源二期用地面积为39,130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160,350平方米。

黄浦区委书记、区长云在调研中指出,外滩金融资源区位优势明显,在规划设计中应突出金融功能,为外滩金融集聚带服务;在转型和更新的过程中,我们还必须把重点放在改善民生和提高该地区人民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条件上;在文化保护方面,要“重塑功能,塑造形象”,保护城市文脉。

大变身 黄浦区将推进北京东路地区城市更新

程的“社区微更新”

南京东路黄河路281弄成兴里,是一个典型的石库门老社区。今年,“社区微更新”项目将在这里全面推广。

区领导来到改造后的居委会,实地考察了居委会崭新的办公空间。这里拥挤的办公室现已开放,石库门的生活质量通过因地制宜的微装修得到了改善,人们有了休息的地方。平日,这里的居民还可以在多功能厅举行各种活动,一切都在蜗牛壳里。

大变身 黄浦区将推进北京东路地区城市更新

在社区的共用洗衣房里,不仅有全新的洗衣机和烘干机,还有室内晾衣架,非常方便!

据悉,成兴里的“城市微更新”保留了石库门的原有特色,如石库门入口、露台、天井、屋顶等建筑特色,坚持环境整治、综合修复、均衡改善的原则,增加了独立的卫生设施和厨房设施(成兴里改造时每户约3.5平方米),最大限度地改善了人们的生活条件。

大变身 黄浦区将推进北京东路地区城市更新

"Haipai Zhigu "项目

赛格电子市场位于北京东路666-668号,将建成以“一个论坛”(国际智能制造峰会论坛)、“两个基地”(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基地、智能制造产业R&D培训基地)和“三个中心”(智能制造经验展示交易中心、智能制造集成零部件支持中心和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培训服务中心)为核心的国际智能制造高地,总改造面积近100%

大变身 黄浦区将推进北京东路地区城市更新

领导们来到展览中心,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机械智能产业发展的介绍。目前,该中心已引进世界著名的机器人制造项目,未来将提升产业规模,带动相关产业转型。

上海在2035年将成为一个杰出的全球城市,整个城市将更加迷人和充满活力。根据国家部署,上海坚持全球视野,不断提升城市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黄浦区作为上海的核心区域,以创新为引领发展的第一推动力,集聚并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的核心引领区,以规划创新引领城市发展与转型,积极探索国际大都市城市更新的上海模式和对接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创新示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大变身 黄浦区将推进北京东路地区城市更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8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