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30字,读完约7分钟

这是一家度假酒店,距离浦东机场仅5公里。在自动感应玻璃门两侧的阳台上,有星星和灯光,随着轻音乐在微风中摇摆。飞机引擎的轰鸣声不时从空.上空隐约传来" 120型汽车很快就会到达!"一名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突然出现,打破了沉默,站在酒店大堂的其他团队成员立即采取了行动。这一幕经常发生在酒店暂时“改造”成浦东的一个集中隔离观察点之后。

设立23个集中隔离点 浦东全力以赴守好上海东大门

目前,海外疫情的输入压力越来越大。浦东作为上海最重要的港口之一,将防止境外进口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新区设立了23个集中隔离观察点,全面加强对重点国家入境人员的控制,全力守住上海东门。

快速添加一批集中式隔离点

3月19日下午5点40分,一辆120救护车开进了酒店门口的走廊。这时,一名工作人员已经在门口等候。当车门打开时,乘客们正准备一个接一个地下车。在下车之前,他们需要量一下体温。下车后,他们需要进行全面消毒。最后,他们穿过走廊,进入酒店。“你好,请先准备好你的文件,然后在工作台注册……”另一名工作人员在酒店门口维持秩序。

设立23个集中隔离点 浦东全力以赴守好上海东大门

目前,有476名观察员住在这个隔离点,包括39名外国人;由疾病控制、卫生监督和医务人员组成的30人小组负责日常运作。医生负责观察被观察人的健康状况,包括缓解各种原因引起的焦虑。除了每天监测两次体温外,护士还负责协调和满足他们的基本需求。在隔离点医疗队的精心护理下,许多被观察的人从最初的抵抗转变为情绪。

设立23个集中隔离点 浦东全力以赴守好上海东大门

记者注意到,在大堂工作台的角落里,隔离观察员写在酒店纸上的声音很分散:"谢谢!"“非常感谢,中国干杯!”“谢谢你,谢谢政府!”.....隔离点负责人、浦东新区光明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侯坤也在社交媒体上展示了隔离观察员上传的视频。在视频中,一个女孩分享了她的“孤独生活”。侯坤说,登机后,大多数乘客仍然理解并支持这种隔离措施。有些人对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同情,并为员工点了外卖。“我们非常感动。”

设立23个集中隔离点 浦东全力以赴守好上海东大门

自3月份以来,浦东集中隔离观测点的数量从目前的6个增加到23个,所有的增量都用于海外人员的集中隔离观察。每个隔离点采用一种标准和一种姿态,共有8093个房间投入使用,有1200名管理人员和医务人员。截至3月18日7: 00,浦东各隔离点累计接待人数为12,086人,自3月3日以来,已有6208名来自重点国家的人员接受了机场转运,其中包括658名外国人。

设立23个集中隔离点 浦东全力以赴守好上海东大门

闭环管理和家庭隔离

人们总能看到姚燕华静静地坐在上海浦东机场的一角。她话不多,大部分时间都在静静地等待任务。

自3月6日起,上海已向浦东和虹桥国际机场派出人员,负责重点国家人员的信息登记和专车护送。姚燕华是浦东派驻的转运“大白”之一。虽然姚燕华平时很安静,但只要有任务,她就会发挥出十二万的精神。乘客们已经在机场等了很长时间了,他们都累了。姚燕华会主动和他们聊天,转移他们的注意力。

设立23个集中隔离点 浦东全力以赴守好上海东大门

在过去的一周里,浦东入境移民的数量一直在急剧增加,一天之内就超过了200人。截至3月17日,共有1824名来自关键国家的移民被允许进入浦东进行家庭隔离。尽管人数迅速增加,但工作不应该紧张。浦东首次制定了工作方案和流程,形成了“机场驻点登记-集中接送点和临时集中检查点-街道-城镇交接-居家隔离观察”的闭环。

设立23个集中隔离点 浦东全力以赴守好上海东大门

从乘客下飞机的那一刻起,直到他们安全到达集中检查点,然后他们被送到街道和城镇完成交接。为了在整个过程中实现一个完美的“闭环”,浦东组织了精英战士加入防疫第一线。目前,170多名政府干部、62名警察、55名公共汽车司机和来自14个区级单位的20辆公共汽车已经24小时投入使用。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的过境时间分别为一小时和半小时。

设立23个集中隔离点 浦东全力以赴守好上海东大门

在浦东的每一条街道和城镇,数千名社区干部24小时待命。他们应该来检查移民的居住地是否符合居家隔离的条件,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登记和通知工作,尽一切可能满足不同人员的生活和居家工作需要。浦东张江镇制定了详细的居家隔离家庭服务“五个一”:一人一份健康档案,一户一组,每户配备专人负责体温记录和相关信息收集,一户配备服务人员负责日常生活用品的购买和生活垃圾的处理,一组医务人员还配备每天在居家隔离期间进行体温测量。如果外国人在语言交流方面有困难,城镇预防和控制办公室的外国社会工作者或外语志愿者将担任专员。

设立23个集中隔离点 浦东全力以赴守好上海东大门

此外,浦东大部分街道和城镇还建立了外国人居家隔离和关爱服务机制,包括外国人、居委会干部、物业管家、行业委员会召集人和外籍委员。鼓励外国志愿者参与防疫宣传、站岗和化解矛盾,做到语言沟通无障碍,保障健康管理和生活服务。

设立23个集中隔离点 浦东全力以赴守好上海东大门

抓紧拓展发热门诊床位资源

3月18日下午1点15分,三辆“120”救护车进入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专用区域,许多患者从集中检查点转移过来。

最近,上海两大机场的入境转运人员数量迅速增加,海关通报的阳性检验病例数量也有所增加。因此,浦东加强了资源的统筹规划,加大了派出医生的力度,安排了24辆急救车24小时运行,专门用于转运有发热等症状的人员。与此同时,浦东正在努力扩大发热门诊的床位资源,扩大诊疗领域。目标是“不跌倒”:不降低诊疗水平;不降低医务人员和患者的防护水平。

设立23个集中隔离点 浦东全力以赴守好上海东大门

记者在浦东新区人民医院了解到,与机场有关的特殊发热门诊病人的唯一交通工具是“120”救护车——它是由“120”派出的;去,用“120”。

考试过程也是预审,然后注册和收费。医生会诊后,病人需要验血和做ct检查。检查结果将实时发送给专家组,专家组将在半小时内完成会诊,给出下一个结论:如果排除COVID-19感染,将进入14天隔离程序;否则,需向卫生与健康委员会报告,并通知浦东新区疾控中心。发热门诊将采集样本,疾控中心人员将在一小时内在家采集样本,并在12小时内给出核酸检测结果。也就是说,如果专家组协商的结论是排除COVID-19感染,你最早可以在两小时内离开。

设立23个集中隔离点 浦东全力以赴守好上海东大门

浦东新区卫生保健委员会表示,为了应对境外输入高峰,浦东已经开设了两个指定的发热门诊,即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和浦东医院,两者都有传染病观察床位。此外,浦东新区传染病医院、浦东新区南华医院和浦东新区肺部医院也设立了传染病观察病房,以保证传染病的观察需求。

设立23个集中隔离点 浦东全力以赴守好上海东大门

另一方面,浦东集中检查点加强了与机场信息的对接,定时派人配合接待,做好了海关转运入境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如有相关症状,集中检查点将及时通知120救护车转运至指定医疗机构,如为阴性,将送至家庭隔离或集中隔离。截至3月18日7: 00,浦东共接待了海关调运的892名采样人员,转运链和生命链“无缝对接”运行高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设立23个集中隔离点 浦东全力以赴守好上海东大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4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