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26字,读完约4分钟

从3月10日学校宣布停课,到3月14日他回到浦东的家,在美国学习的小王刚刚经历了一次不寻常的中国之旅。

她是美国康涅狄格州一所大学的大三学生。一月中旬,在家里度过了一个悠闲的寒假后,她回到了美国,开始了新的学期。

当时,小王没有想到因为疫情,他会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再次回家...

快速预订机票

“一开始,我在微博上了解到湖北疫情。直到武汉关闭了这座城市,人们才发现情况慢慢变得严重了。”春节期间,小王联系家人时,讨论最多的话题是疫情。

然而,当时大家主要关心的是疫情在中国的发展。远离美国的小王(音译)更关注学术课程,以及是否将他买的50个医用外科口罩邮寄给家里的父母。

然而,确诊病例的消息在美国逐渐出现,并且呈上升趋势。直到3月10日,学校才发布通知,统一安排网上上课。小王意识到形势并不乐观。

小王和父母商量后,决定回家。一方面是因为疫情,另一方面,她通常住在学校宿舍,如果她不被允许留在学校,她将无处可去。

回到中国后,小王开始了解这件事。当时,只有韩国、意大利、伊朗和日本被确定为上海的重点国家和地区。

快点预定机票。她查看了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网站。3月22日之前,没有从纽约到浦东的直航机票。偶尔会有一张票跳出来,价格比平时高很多,1.7万元。

“后来我又去了携程,发现有一趟从纽约到台北再到上海的航班。整个旅程大约花了22个小时,我很快就买了一张13天的票。”小王说她很担心出国留学的签证和课程安排。她还特别询问了学校的国际学生办公室。

出发的前一天,她收到了学校的回复:“安心回家吧,别担心。”

吃东西只需要5分钟

美国时间3月13日凌晨1点20分,小王乘坐长荣航空空br031航班上了波音777。

飞机上封闭的空房间和漫长的飞行时间让小王有点紧张。

“整个飞机基本上都坐满了人,每个人都戴着口罩,而且好像有很多中国学生。”她环顾四周。“我最担心被感染。偶尔我听到有人咳嗽,我的心会很紧。”

为了“尽可能地降低风险”,小王还特意降低了摘口罩的频率——少吃少喝,甚至吃喝,尽可能地缩短时间。"我只用了5分钟就吃完了一顿饭。"

经过16小时20分钟的飞行,飞机于中国时间3月14日早上5: 40在台北桃园机场停了下来。

等待需要四个小时。离开机舱,进入机场候机室后,小王放松了一点。"这次旅行感觉比平时累多了。"

然而,当她回到小屋时,她已经开始期待了——她将在两小时后回到浦东。

蓝色白色字体的“浦东新区”非常醒目

3月14日中午12点左右,飞机抵达浦东机场。小王离家只有半个小时的路程。

当时,她还没有联系她的家人去接飞机。“我以前在网上搜索过相关信息,还有疫情防控。在离开机场之前有许多过程要做。这似乎需要很长时间。”

飞机着陆三十分钟后,坐在前排的小王按照机场防疫人员的指示,作为首批50名经济舱乘客离开了机舱。

走过走廊时,他们受到了第一次检查。在飞机上提交填好的表格,扫描二维码登记相关信息——你在过去14天里去过哪里,是否有与疫情有关的症状,是否吃过退烧药,联系方式...

(数据地图)

信息登记完成后,小王的护照上标有一个黄色小标签。在量完体温、通过边境检查并接受第二轮询问后,她终于拿到了行李。

随后,在防疫人员的带领下,小王来到了浦东新区的人员分配点。"蓝色背景上写着白字的“浦东新区”非常醒目."

浦东新区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她,“有人来接她吗?接听电话的人的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在回答了一连串的问题后,萧终于联系上了他的家人,前来接机。

当浦东新区的工作人员陪他们到停车场,并在家里上车时,已经是下午3: 40左右了。“路平有点耗时,但仍比预期的要短得多。关键是让人们感到安心。”她说。

现在,小王正在按照防疫要求把自己隔离在家里。“虽然这次回中国之行有些特别,但幸运的是,每一个环节都得到了海关和防疫人员的热情帮助。在一个特殊时期,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理念,我觉得积极合作是每个公民的义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落地浦东的留美大学生讲述回国历程:“一道道关卡有点费时 但让人安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4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