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9字,读完约3分钟

3月18日,东方医院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抵达上海。车队没有停留,就赶到了集中隔离点,与提前到达的队员会合,开始了为期14天的隔离。

2月4日,上海向湖北派出两支国家级紧急医疗救援队,这是第一批成功完成各项医疗任务后回国的天使。

华山医院的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和东方医院的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在武汉的避难所医院战斗了44天。

2020年3月18日凌晨,8辆医疗救援车和2辆支援车在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附近待命,东方医院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53名成员顺利完成了援助湖北的任务,准备回家。

* 7时,18名成员先开车。

*下午16时47分,其余35名成员乘坐东航包机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

当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空姐杨雨婷在上海说:“谢谢你,安拉来接你了,你想在上海转机吗?”当声音哽咽;机舱里的特别乘客喊道:“武汉再见,上海好!”

空乘人员给了他们特殊的登机牌。

票上写着——

*日期:杏林满是花园的时候;

*目的地:家;

*备注:我希望这些年是安全的,在一起的时间是安静的。

登机牌背面春风吹来的杏花表达了他们对抗击疫情的英雄们的敬意和感谢:“如果你们今天愿意,让我们马上离开,一起回家吧!”

为确保所有人员的安全返回,东方医院国家急救医疗救援队制定了严格规范的消毒流程,并在武汉完成了终端消毒:使用1000毫克/升有效氯对物品进行消毒,使用500毫克/升二氧化氯气雾剂对车辆和/或空气进行消毒。

返回上海后,所有人员在定点隔离点被封闭隔离14天,并进行医学观察;车辆也应该密封两周。

有一个细节,特别能体现白衣天使的细心:车辆曾经在疫区停下。为了不引起恐慌,他们特意带了两吨汽油上路。在路上,他们可以自给自足给车辆加油。

在这场战斗中,东方医院派出的参与救援的医生团队包括2个呼吸科、1个心内科、3个重症监护室和1个感染科;他们都有硕士以上学位,一半有博士学位。

东方医院副院长韩雷担任方舱医院副院长,孙桂馨担任方舱医院B舱医疗部部长。

孙桂新说:“当我们作为一个团队出发时,我们已经准备好管理危重病人。作为一个国家救援队,我们当时的想法是尽快建立一个流动医院,尽快救治危重病人。”经国家卫生和卫生部审议,决定派队参加武汉市客厅收容所医院的建设。孙桂新透露:“在接到订单的第一天,我们就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因为没有建设和管理这样的医院的经验,还有很多未知因素。”

浦东“借”给武汉的白衣天使 回来了!

回顾在收容所医院的日子,孙桂馨对病人的力量印象深刻。“一个在上海工作的年轻女孩,她的父母和弟弟都患有COVID-19肺炎,她的家人同时在四家医院接受治疗,她的父亲曾一度病危。她很担心,听说我们上海的医疗队向我们寻求帮助,比如找一个家庭成员。在我们的安慰下,她的情绪平静下来,她终于康复出院了。”

浦东“借”给武汉的白衣天使 回来了!

援助湖北队队员,你们辛苦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借”给武汉的白衣天使 回来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4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