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8字,读完约2分钟

9月5日下午,上海市民钱先生、黄女士在青浦区行政服务中心长三角示范区服务窗口提交异地办理企业申请材料,并于当日在嘉善县政务数据办公大厅“长三角一体化企业开放服务区”打印出嘉善福喜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营业执照。这是继3月29日青浦区为嘉善市民姚颁发第一张“长三角一体化”营业执照后,长三角“一网通”服务水平的又一次提升。第一份申请是在嘉善提出的,在青浦签发,这份申请是在青浦提出的,在嘉善签发。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处理,实现了异地双向对流和双通道,并在接收过程中首次激活了长三角“一网通办公”专用服务印章的电子印章,为构建全国综合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提供了一个示范案例。

启用电子印章 青浦长三角“一网通办”服务能级新提升

申请人的相关申请材料首先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的网上预审查,通过预审查后,登录青浦区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办公”系统进行异地接收。通过电子扫描材料和嘉善特约窗口工作人员的“远程协助”,完成受理和回执登记,开具长三角综合服务办公窗口回执凭证,直接申请长三角“一网办公”特约服务印章的电子印章,为信息在线处理全过程进行了有益的尝试。最后,在企业注册地嘉善,通过上海“一网一厅”快递完成,并通过网络传递结果,实现异地“最多运行一次”。

启用电子印章 青浦长三角“一网通办”服务能级新提升

为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青浦区“一个网通办公室”在叠加青浦、嘉善、吴江“一个网通办公室”、“最多运行一次”、“不审批”优势的基础上,推进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改革。通过加强三地政府服务数据共享,推进跨层次、跨区域协同服务,积极打造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政府服务“旗舰店”。

启用电子印章 青浦长三角“一网通办”服务能级新提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启用电子印章 青浦长三角“一网通办”服务能级新提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691.html